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临沧云县交警:一以贯之加强对“一盔一带”道路交通违法行为整治不松劲

2020-08-25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 (通讯员 郭建红)为切实加强暑期、汛期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盯紧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目标,云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结合辖区工作实际,把“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作为“减量控大”的一项重点工作内容,一以贯之加强整治“一盔一带”道路交通违法行为不松劲,努力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形势稳定。
  
  一、分析研判、找准规律,提高认识、加快步伐。一是要求全体民辅警认真贯彻学习和落实好8月5日赵卫东副市长在临沧市2020年上半年较大道路交通安全事故约谈暨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8月14日省公安厅郭有兵委员在全省公安机关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视频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王方荣总队长在全省公安机关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视频推进会上的讲话内容和8月20日全市公安机关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推进视频会议精神。二是充分认识到“减量控大”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懒散松懈的思想,继续发扬连续作战,不怕苦、不怕累的工作精神,切实保持对“一盔一带”整治力度不松。三是认真梳理1至7月份辖区“一盔一带”道路交通违法状况与规律,精心研判当前形势,及时调整工作措施科学部署警力,明确整治目标,细化管控措施,层层压实责任,加快工作步伐,切实提高对“一盔一带”道路交通违法行为治理工作的针对性、覆盖面,确保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二、突出重点、瞄准靶心,重拳出击、强化治理。一是紧密结合 “减量控大”工作要求,围绕辖区道路“一盔一带”违法行为突出的时段、路段和地区,及时调整勤务模式,采取日常定向管理与突击整治相结合的勤务方式,严格执行“逢车必查,违法必纠”措施,严查“一盔一带”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同时,兼顾涉牌涉证、客车超员、货车超载及酒后驾驶、摩托车无证驾驶等极易引发较大以上交通事故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切实形成严查、严治的高压态势,对存在侥幸心理的驾驶员起到强有力的震慑作用。二是科学部署警力,紧密结合当前开展加强城市道路交通秩序整治提升城市交通出行安全水平、危险化学品运输交通安全“除隐患、防风险”专项整治行动、夏秋季农村公路违法超员和违法载人专项治理等重点工作,实行弹性巡逻、错时巡逻,将警力倾斜到违法行为突出、防范力量薄弱的时段和出行高峰期,重点查处涉及“两客一危一网”、“一盔一带”、“百吨王”、超员超载、无证驾驶、酒后驾驶、涉牌涉证等交通违法行为。
  
  三、舆论为先、抓实宣传,借助媒体、拓展平台。一是利用执勤执法教育面广、覆盖率宽的实际,针对各类车辆开展全面性的暑期、汛期安全驾驶、文明出行方面宣传教育,重点利用“一盔一带”典型案例以案说法,对驾驶人的遵章守法、安全文明驾驶进行普及教育,促使驾驶人的法制意识、安全意识和文明意识不断提高,劝导广大交通参与者骑乘摩托车、电动车佩戴安全头盔,驾乘汽车规范使用安全带,为遏制道路交通事故打牢思想基础,引导广大交通参与者从思想上杜绝侥幸心理。二是借助微博、微信、抖音等媒体平台,大力曝光“一盔一带”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和典型交通事故案列,通过多种宣传形式,进一步加大警示教育力度,提高广大农村群众的安全意识,引导广大驾驶人自觉遵守文明交通行为,摒弃交通陋习,抵制危险驾驶行为,促进其自觉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安全驾驶、文明行车。同时,按照“两公布一提示”的要求,及时发布汛期路况信息和行车注意事项,告知群众辖区通行高峰时段以及各类突发情况、采取的应急管控措施,建议群众合理选择绕行路线。
  
  8月20日以来,共出动整治力量430人次,投入车辆61辆次;共查处各类道路交通违法行为754起,其中,驾驶人未按规定使用安全带的78起,摩托车载人超过核定人数的7起,行人违反交通信号54起,不戴安全头盔54起,酒后驾车5起,醉酒驾车的2起,乘坐摩托车不戴头盔13起,无证驾驶12起,擅自改装机动车的71起,逆向行驶11起,驾驶公路客运车辆、公共汽车以外的其他营运客车载人超过核定人数未达20%的1起。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昆明市检察院迎来“全国文明单位”复查实地测评

下一篇:云南楚雄大姚法院:送法进企 用法帮企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