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昆明市检察院迎来“全国文明单位”复查实地测评

2020-08-25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 (通讯员 杨茹 李俊敏 张琳郡)8月24日下午,按照中央文明委的安排部署,省文明办组织的实地测评组第4组,在组长陈凤仙主任的带领下一行4人到昆明市检察院,对“全国文明单位”建设情况进行复查实地测评。
  
  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晓红在“全国文明单位”复查汇报测评会上,详细介绍了我院2018年以来精神文明建设的情况。
  
  2018年以来,我院坚持把文明创建融入思想政治建设,深学细悟涵养文明;坚持把文明创建融入领导班子建设,以身作则引领文明;坚持把文明创建融入检察工作发展,忠诚履职践行文明;坚持把文明创建融入机关党的建设,源清流洁滋养文明;坚持把文明创建融入队伍素能提升,强基固本提升文明;坚持把文明创建融入机制保障建设,建章立制传承文明。
  
  昆明市检察院党组高度重视精神文明建设,以体现“工作细致、作风扎实、标准高、内容全”的特点,积极营造精神文明建设良好的工作氛围。此次测评组通过听取汇报,实地查看基础设施,随机进行问卷调查,认真复查考核了我院精神文明建设的过程。
  
  在精神文明建设过程中,昆明市检察院不断完善设施铸就文明基石、丰富载体弘扬文明风貌、发挥职能全力奉献社会、文明硕果助推检察前行。工作中始终以精神文明的创建凝心聚力,以精神文明的旗帜引领方向,在院党组的正确带领下,我院全体检察干警依法打击各类刑事犯罪、强化诉讼监督、全力服务全市中心工作、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统筹兼顾抓党建带队伍,队伍综合素质和能力不断提升;充分运用现代科技最新成果,着力推动电子检务工程建设,打造智慧检务。根据全国文明办相关文件要求和考核标准,精心准备考核台账资料、制作宣传片。
  
  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晓红表示,将以此次复查测评为契机,在今后的工作中,决心以维护“全国文明单位”这一崇高的荣誉为目标,继续保持谦虚谨慎和奋发有为的精神,牢牢把握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这一根本,不断丰富创建内涵和活动载体,持续把文明创建工作引向深入,促进精神文明建设水平再上新台阶。
  
  市检察院领导班子成员绪伟、彭君明、吴韵梅、邓水云以及随机抽取的50名干警参加汇报会。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2020年云南省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新闻发布会在昆召开

下一篇:云南临沧云县交警:一以贯之加强对“一盔一带”道路交通违法行为整治不松劲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