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德宏:“两会”精神送一线 警民连心阻疫情

2020-06-02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通讯员 苏凯文 冯旭东)2020年全国两会5月28日胜利闭幕,畹町出入境边防检查站芒线分站迅速掀起“两会”精神学习热潮,该分站积极派出宣传小分队,及时将党和国家最新决策部署传达至基层“最后一公里”。
  
  期间,宣传小分队深入该分站各一线执勤点,与执勤民警、周边村寨群众、民兵共同学习“两会”精神。在上邦中执勤点,组织所属民警及友邻单位民警传达学习《政府工作报告实录》,教育引导民警要迎难而上、锐意进取,做忠诚担当的守边人,坚决防范境外疫情输入;在洪崩河执勤点,与边境村寨居民共同观看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和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相关新闻盛况、通过图示为群众讲解《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将如何影响大家的生活;在通道检查室,向过往人员发放“两会”精神宣传单,为过往人员宣传“两会”热点问题和最新决策决议,引导群众充分行使手中的权利,积极参政议政,正确反映困难诉求。
  
  今年“两会”召开时期特殊、意义重大,民警与群众共同观看、相互交流、分享看法,深化了警民同心的鱼水情,切实将“两会”精神渗透至基层一线,形成了警民共学、警民共建、警民共管的良好氛围,为维护边境一线安全稳定,促进地方经济发展提供了精神动力。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德宏:守边民警微信规劝在逃人员回国自首

下一篇:云南红河:暖心,民警救助走失儿童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