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昆明:追思与防疫同行——昆明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开展网上祭奠活动

2020-04-04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讯(通讯员 梁靖雯)南北山头多墓田,清明祭扫各纷然。缅怀先烈、追思先人、踏青赏景是清明的传统习俗。但今年清明,正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4月3日,昆明出入境边检站执勤三队民警通过网络祭奠,缅怀英烈,寄托哀思。

  2015年,习近平主席在联合国维和峰会发言中,专门提到了2010年在海地维和行动中殉职的女警察和志虹的“一根羽毛”的故事,感动了参会各国领导人。和志虹生前就是该站执勤三队的政治教导员,与大家朝夕相处的日子仿佛就在眼前。民警通过公安网“清明祭英烈”专栏,为曾经与他们并肩战斗的维和英雄“敬献鲜花”、“鞠躬默哀”,表达无限怀念之情。“您有一颗眷眷之心,对党情深,命似长虹,永远不朽;您有一颗拳拳之心,爱岗敬业,志气若虹,虽死犹荣……”这是民警书写的深情寄语,向远在天堂的英烈致敬!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肆虐蔓延,作为坚守国门一线口岸的移民管理警察,该站民警站在了这场严防境外疫情输入阻击战的第一线,通过网络祭奠这种文明祭扫、绿色祭扫的方式,追忆英雄事迹,把对英雄的感念化为坚守国门的动力,让英雄的精神永远流传。

[编辑: zhao]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税邮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社会化便民纳税服务再提升

下一篇:云南腾冲边检站民警开展清明网上祭奠活动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