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腾冲边检站滇滩分站深入辖区开展“抗疫稳边”普法宣传活动

2020-10-19 来源:快报网
  快报网讯 (通讯员 李艳竹 袁铭蔚)“大姐,最近境外疫情挺严重的,您这儿每天来收发包裹的人太多了,还是要提高警惕啊!”
  
  为提升边民和涉外企业“抗击疫情、遵法守法”的法治意识,营造口岸边境安全的良好氛围,增强防范和抵御境外疫情输入风险的能力。连日来,腾冲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滇滩分站成立“抗疫稳边”普法宣传小队,深入驻地开展疫情防控宣传活动。
  
  期间,民警结合滇滩通道疫情防控工作实际,深入走访企业、商铺40余户,发放以涉及非法雇佣外籍人员、偷越国(边)境、协助他人偷越国(边)境等违法犯罪行为和疫情期间口岸管控政策为内容的法律宣传单200余份,对驻地企业、商铺和驳货人员在口岸通关和疫情防控政策上的疑惑进行了解答,并向群众实时通报缅方疫情形势。与企业、商铺和驳货人员互设联络员,建立联络机制,及时掌握涉边管控隐患和危及国(边)境安全的线索,有效形成了管控合力。
  
  此次法律宣传活动,有力推动了驻地群众及涉外企业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为全面落实疫情防控期间口岸安全管控措施,维护边境地区安全稳定奠定了坚实基础。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防疫在前 重任在肩 移民警察在行动

下一篇:云南腾冲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滇滩分站为在缅务工中国籍受伤员工开通“绿色通道”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