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增强党性修养 强化责任担当 ——云南曲靖麒麟法院开展庆“七一”主题系列活动

2020-07-02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 (通讯员 杨学勤)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7月1日下午,麒麟区人民法院精心组织开展“不忘初心 · 牢记使命” 庆七一系列活动,向党的生日献礼。
  
  “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把我们的血肉筑成我们新的长城……”伴随着激昂嘹亮的国歌声,麒麟法院拉开了纪念建党99周年系列活动序幕。
  
  随后,全体干警集中观看了由省纪委省监委、云南广播电视台拍摄制作的《政治掮客苏洪波》警示教育片,共同接受党风廉政和反腐败教育。该片以案为鉴、以案明纪,让广大党员干部清晰划清心中不可逾越的廉洁线,始终保持清醒头脑,踏实工作,公正司法,切实增强个人政治敏锐性及政治鉴别力,时刻提醒自己严守政治纪律,严守党纪国法,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践行好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党组书记、院长高红丽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为全体干警上了题为“争做合格党员、合格法官,打造过硬法官队伍”的主题教育党课。强调了党员和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从倾向性的地方做起、从细节做起、从自身做起,做一个心中有民的为民法官、崇尚法律的公正法官、辩法析理的专业法官、严于律己的廉洁法官。
  
  要求全体干警要充分认识法院队伍建设工作的长期性、复杂性和艰巨性,要从“以史为鉴、知兴替明意义,以案为鉴、肃清风提正气,以例为据、提素养强信念”三个方面来锻造一支本领过硬、请风气正的法院队伍。
  
  党课结束后,各支部书记向本支部党员送上“政治生日贺卡”并致以政治生日的问候。
  
  参加活动的全体党员在高红丽的带领下举起右手,面对党旗庄严宣誓,用铿锵有力的誓词,表达对党的无限忠诚。“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永不叛党。”
  
  在知识竞赛环节,从14组初赛队伍中脱颖而出的6组决赛队伍,紧紧围绕习近平同志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十九大精神、党建、扫黑除恶、创文工作、脱贫攻坚及基础法律知识等内容,通过个人必答题、团队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四个竞赛环节展开激烈角逐,最终评选出一等奖一组,二等奖两组,三等奖三组。
  
  最后,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王志刚向全院干警通报了全国文明城市测评结果排名情况,分析总结了当前创文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就近期创文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传达了曲靖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关于印发《曲靖市中级人民法院党员领导干部“八小时以外”活动行为规范(试行)》的通知,再次强调了全体党员要严明党的纪律,强化作风意识,增强群众观念,牢记法院人的初心和使命,全面预防腐败现象发生。
  
  此次庆“七一”系列活动的开展是麒麟法院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激发全院干警以饱满的热情歌颂祖国、歌颂党,营造和谐法院文化的一项积极举措,充分展现新形势下人民法官昂扬向上、创先争优的精神风貌,使全体干警接受了一次心灵的洗礼和思想的净化,增强了全院干警“公正司法、司法为民”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促进了法院的精神文明建设。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大理鹤庆县法院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纪念建党99周年

下一篇:云南临沧沧源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党支部开展纪念建党99周年志愿服务活动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