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怒江鲁掌边境派出所扎实开展“五个一”活动筑牢校园复学的安全防线

2020-04-24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讯(通讯员 欧光海)近日,泸水边境管理大队鲁掌边境派出所针对辖区校园陆续复学的实际,扎实开展校园安全“五个一”活动,切实筑牢辖区校园复学的安全防线,确保了校园的安全稳定。

  一次复学前的联合安全评估
  
  该所领导高度重视、密切关注辖区校园复学的安全情况,积极联系辖区校园负责的同志,随时了解辖区中、小学近期复学的准备情况。主动联合市教育局、卫健委等相关职能部门,从人员摸排、隐患排查、防护物资储备、疫情应急处置等方面进行逐项考核评估,达不到安全标准的一律要求整改,不建议马上复学,以确保绝对安全。

  一次校园周边的治安隐患排查整治
  
  为了净化校园周边的治安环境,该所民警加强对校园周边的餐饮、旅店、商铺、网吧等行业场所进行了清查检查,对未成年学生销售烟酒、为学生提供无证开房等违法违规行为加强教育提醒。同时加强校园周边的治安巡逻,整治校园周边的交通秩序,积极营造安全的外部环境。

  一次校园内部的安全大检查
  
  为了消除校园内部的安全隐患,该所社区民警对即将复学的校园全面开展了安全检查工作。从校园消防安全、水电使用安全、食品安全等方面着手,深入细致地排查,对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并下达通知书责令限期整改。

  一次集中的法治宣传
  
  针对开学的校园,该所民警主动靠前,集中开展法治宣传服务,上好开学的第一课。通过法理与案例相结合,针对学生常见的不良习惯及违法犯罪行为,开展了通俗易懂、深入浅出地讲解,有效地提升了学生的法纪意识和安全意识。

  一次应对突发情况的演练
  
  结合目前疫情防控以及校园安全的形势,该所民警从自然灾害、反恐维稳、疫情防控等方面入手,充分地介绍相关的突发情况,并且有针对性地组织师生积极参与其中,结合预案进行演练,提高师生的安全观念,增强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确保自身安全。
  
  截止目前,鲁掌边境派出所共派出警力12组48人次,开展校园安全活动24场次,为辖区学校复学提供了安全保障。

[编辑: zhao]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怒江上江边境派出所:狂风暴雨中的坚守

下一篇:云南怒江上帕边境派出所:群众工作“扎实根” 坚决打赢“新战役”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