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民航局崔晓峰副局长调研指导云南机场公安机关空防禁毒工作

2020-11-14 来源:快报网
  快报网讯 2020年11月12日,民航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崔晓峰带队赴云南,对全省机场空防安全、禁毒和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实地调研并召开工作座谈会,听取相关单位工作汇报。民航西南地区管理局余国强局长、民航局公安局李岩副局长、民航云南监管局李小虎局长、云南机场集团李刚总裁、唐学范董事长、机场公安局张春泽局长以及各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现场调研和座谈汇报。
  
  在昆明长水机场,崔晓峰副局长先后到机场公安局航站楼派出所、情报指挥中心等地,实地调研了解境外航班疫情防控保障、安检移交案事件处置、公安大数据智能化运用等方面的情况。机场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张春泽重点针对2019年以来机场公安机关空防安全、毒品查缉、疫情防控、边境管控等方面工作进行了汇报。
  
  崔晓峰副局长充分肯定了云南机场公安及相关单位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并指出,此次工作调研,主要是为“十四五”时期民航禁毒工作总结经验、完善措施,各单位要立足云南特点,再接再厉、巩固提高、再立新功,坚决打好禁毒人民战争。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禁毒人民战争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清醒认识新时期云南在禁毒人民战争中的职责和使命,切实将禁毒工作摆在重要位置。二要强化问题导向,健全体制机制。强化分析研判,积极应对毒情形势变化,着力解决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打好主动仗,重视从业人员管理,加强队伍能力建设,完善查缉方法手段,争创禁毒示范机场,推进云南民航禁毒工作取得新成效。
  
  崔晓峰副局长强调,受疫情影响,空防安全有了新的形势变化,要进一步提升认识,切实抓好空防安全工作。一要树立思想自觉。严守空防安全底线,树牢强烈的空防安全意识。二要强化党的领导。坚持党对空防安全工作的绝对领导、全面领导,健全完善共建、共享、共治、共赢的“大空防”工作格局,确保空防绝对安全。三要打牢空防安全基础。优化完善体制机制,用好信息化手段,加强应急处突演练,助力提高反应速度和处置效能。
  
  崔晓峰副局长要求,在疫情防控常态化阶段,民航空港口岸作为境外疫情防控的前沿阵地,外防输入的压力依然艰巨。一要严防松懈麻痹思想,防止防疫疲劳,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安全弦。二要把“外防输入”作为重中之重,对各项预案措施再审视,进一步严密工作方案、细化工作措施,把“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与“人物同防”有机结合起来,紧盯航空货运中行李环节、冷链环节。三要做好民航工作人员防护,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护措施,进一步加强内部安全教育管理,强化个人防范意识,确保内部安全。
  
  云南机场公安供稿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怒江州公安局党委委员、交警支队长和丽军深入兰坪督导检查工作

下一篇:云南机场公安召开打击整治跨境违法犯罪工作调研汇报会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