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红河:不负韶华再追梦 将职业精神融入血脉

2020-11-24 来源:快报网
  快报网讯 (通讯员 张月)10月22日,公安部副部长、国家移民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许甘露出席全国移民管理机构文化工作会议并讲话,首次提出了“忠诚为民、担当奉献、专业文明、公正廉洁”的移民管理警察职业精神,精炼概括了新时代移民管理警察应当具备的价值追求和职业素养。当警徽在我们身上闪闪发光、身后凝聚起无数的嘱托和期望,是责任让我们成长、理想指引我们前进,是坚守变成了信仰的力量,职业精神融入了赓续血脉,引领着我们勇担使命、奋发进取,不断开创移民管理事业新局面。
  
  忠诚为民:激发砥砺奋进强大动力
  
  “始终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习近平总书记训词振聋发聩、直抵人心。聆听训词,就是接受最高命令,接过警旗,就是接过如山重任。红河边境管理支队全体民警牢记千钧重托,一以贯之把对党忠诚扛在肩上、抓在手里、落到实处。从边境派出所到边境检查站,新一代移民管理警察始终坚持以训词精神为指导,立足新时代、着眼新目标、把握新要求和新发展理念,自觉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当前秋冬季节疫情防控、打击跨境违法犯罪主业结合起来,将“对党忠诚”的忠贞信念与矢志不渝的从警誓言紧密结合起来,以移民管理警察职业精神为激励,不断提升队伍整体政治素养和业务水平,让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的忠诚本色成为民警身上最亮丽的精神底色。
  
  担当奉献:诠释平凡岗位不平凡担当
  
  “经常熬夜,有时会担心自己衰老过快,但既然在这个岗位上,就得干好这份工作。”该支队新街边境检查站民警吴虹说道。红河边境管理支队不论是二线检查站还是一线派出所都实行24小时不间断高频执法执勤模式,繁重勤务下的边境稳定、经济发展背后是民辅警无怨无悔的坚守,他们以越是艰难越向前的奋斗者姿态坚决扛起移民管理警察肩负的使命和责任。新街边境派出所教导员赵林表示:我们将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以一以贯之的决心将矛盾纠纷、风险隐患化解在基层、消除在萌芽,不断提高边境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踏踏实实做实事、真真正正走到群众心里。一代人有一代人的职责,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新时代移民管理警察正以一代人干一代事的远大理想和“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情怀在自己岗位上诠释着担当奉献的职业精神,无论是领导还是普通民警,都把移民管理警察职业的精神激励和鞭策转换为爱岗敬业的内动力,书写着平凡岗位上的不平凡篇章。
  
  专业文明:争先进树标杆展现新形象
  
  “专业文明是移民管理警察的工作标准和职业要求。”年初以来,该支队河口边境管理大队针对基层支部党建弱化的实际,把锻造“四强党支部”作为党建工作重点方向,充分发挥党建工作淬炼、引领、助推作用。以学习移民管理警察职业精神为指引,结合执勤点位分散、人员难集中的实际情况,按照“一个执勤点就是一个阵地,一个支部就是一个战斗堡垒”的思路,以党建带队建,以党建促主业,建好建强战斗堡垒,各支部通过召开专题动员部署会、支委会、党小组会等形式,统一思想、明确任务、广泛发动,在边境线上筑起疫情防控、边境管控的安全屏障。在抓强抓实政治工作的同时,该大队坚持将业务工作齐抓并进,充分发挥网格化管理机制优势,通过民警带动村民(居民)委员会成员以及联防队员等骨干力量,辐射辖区群众,做到政策常宣传、教育全覆盖,创造安全稳定的边境环境。该支队河口城关边境派出所所长苟涛表示:“移民管理警察职业精神的发布增强了我们的斗志,未来工作将继续以法为据、以理服人,从点滴抓养成,将职业精神贯穿始终,展现移民管理警察良好形象。”
  
  公正廉洁:永葆本色将精神沁入心脾
  
  廉洁自律守初心,一心为公铸警魂。红河边境管理支队将严格落实领导“一岗双责”放在首位,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坚持重点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同部署、同落实,进一步夯实领导责任;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组织学习警令警规,不断增强民警公正执法、廉洁自律意识。同时,该支队以“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为契机,开展签订廉政承诺书、开门评警、自查自纠活动,完善廉政档案,织密内外部监督网络,不断提高监督成效,确保民警公正廉洁执法,不断加强班子建设和民警队伍建设,促进移民管理工作持续、健康、科学发展。一代又一代的戍边人饱经风霜、不惧风吹雨打维护边境安稳,只有不徇私情、不谋私利,永葆本色、遵规守纪,才能将移民管理警察职业精神转化为勇往无前的力量,开启移民管理事业新篇章。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机场公安组织“无脚本、背靠背”反恐应急处突综合测试

下一篇:学思践悟 担当作为 ——云南楚雄大姚法院院长为全体干警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