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机场公安组织“无脚本、背靠背”反恐应急处突综合测试

2020-11-24 来源:快报网
  快报网讯 为深入推进全警实战大练兵工作,有效应对暴恐活动新变化、新特点、新形势,检验航站楼安保力量应急处突能力,营造平安、稳定、有序的航站楼环境。日前,云南机场公安反恐巡警支队联合航站楼派出所、机场综合监察支队等部门开展“无脚本、背靠背”反恐应急处突综合测试。
  
  不打招呼 多警连发
  
  综合测试采取不打招呼、多警连发、实地实景、穿插进行、合并处置等方式,以发现可疑爆炸物和嫌疑人不接受防爆安检持凶器强闯航站楼两个警情为背景,全程最大限度地考验航站楼安保力量在复杂条件下的应急反应、现场指挥、协同处置、善后工作能力。
  
  协调应变 合成处置
  
  测试中,两个警情报警间隔仅五分钟,对现场参与处置的现场指挥员、公安处突单元、航站楼安保力量的综合能力素质是极大考验。接到嫌疑人不接受防爆安检持凶器强闯航站楼警情后,反恐巡警支队处突组按照机场公安局核心处置“五原则”,整装第一时间到达现场进行封控,采取有序推进、分兵合围、加强报告等方式,在安保力量配合下成功制服嫌疑人,消除安全隐患。在该警情还未完全处理完毕的情况下,再次接到F3层新闻中心发现无主箱包警情,反恐巡警支队立即派出第二个处突组带犬赶赴现场,在防爆检查大队两次防爆炸探仪检测均报警,警犬嗅探有反应情况下,处置民警身着防爆服按程序将可疑箱包缓慢移动至防爆罐,将防爆罐移到空旷安全地带成功进行处置。
  
  确保空防绝对安全
  
  综合测试结束后,反恐巡警支队针对测试情况进行全面总结。此次测试内容紧密结合机场安保工作和反恐处突维稳工作实际,重点突出实战实用实效,在不打招呼的情况下突击测试。真实检验了航站楼安保力量应急处置能力和反恐巡警支队现场处突单元在面对突发警情时的综合协调应变能力,为强化驻场单位反恐维稳“一盘棋”思想,确保机场空防绝对安全打下坚实基础。
  
  云南机场公安供稿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大理永平交警查获5起接送学生超载车辆

下一篇:云南红河:不负韶华再追梦 将职业精神融入血脉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