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大理永平交警查获5起接送学生超载车辆

2020-11-24 来源:快报网
  快报网讯 (通讯员 陈晓丽 王学星)为进一步加强接送学生车辆安全管理工作,确保辖区学生出行安全,打击接送学生车辆超员等违法行为。11月20日下午,永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组织民警、辅警在辖区开展接送学生车辆超员集中整治活动,期间共查处5起接送学生车辆超员交通违法行为。
  
  整治行动中,为防止接送学生的违法车辆躲避检查,执勤民警分为不同小组,在接送学生车辆活跃路段设立临时检查点。以国道为中心,值守各个路口和“村村通”道路,检查接送学生各类车辆21辆,现场查处超员违法行为5起。民警对违法驾驶人依据相关规定给予记分和处罚,同时将乘客合理分流,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并对乘坐超员车辆的学生进行安全宣传教育,引用典型案例,引导学生自觉抵制超员车辆,增强安全出行意识,强化整治效果。
  
  交警提醒:广大学生和家长要自觉抵制超载车辆、机动三轮车等非法车辆上下学,提高安全交通意识,确保乘车安全。通过对接送学生车辆的整治行动,进一步增强广大师生和接送学生车辆的驾驶人交通安全意识,使学校周边交通环境进一步改善,杜绝事故的发生。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红河河口一名“瘾君子”主动走进派出所要求戒毒

下一篇:云南机场公安组织“无脚本、背靠背”反恐应急处突综合测试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