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怒江交警支队全面排查整治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助力“减量控大”工作

2020-10-28 来源:快报网
  快报网讯 (通讯员 和艳梅)为进一步强化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保障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有效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怒江各级公安交警部门立足辖区实际,坚持防胜于治的理念,强化工作措施,全面开展秋季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力争及时清除重点路段安全隐患,为群众出行营造安全有序、畅通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
  
  在排查整治工作中,全州公安交警部门以深入排查各类道路交通安全隐患为切入点,不断加强对客运车辆、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事故危险点段的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全面消除事故隐患。一是突出重点车辆源头排查。以客运车辆、校车、危化品运输车为排查重点,组织警力深入各运输企业和单位,开展交通安全大检查,督促落实各项安全措施,及早发现事故隐患,及时整改,努力从源头上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二是加大危险路段排查力度。本着“先重后轻、先急后缓、先易后难、重在解决”的原则,细致摸排,并对排查出的交通事故隐患点段逐一汇总登记,迅速下发整改函,落实整改措施,全面推进道路交通事故“减量控大”工作。
  
       
  期间,怒江州公安局交警支队联合泸水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州市交通、公路、运政等部门负责人深入到泸水市重点施工路段开展排查整治工作。在小沙坝大桥至跃进桥路段开展检查时发现“美丽公路绿道”建设中,施工方未按规范施工,造成过往群众出行难、出行不安全等问题。联合检查工作组立即召集施工方召开现场会,提出施工方立即完善施工前公告、标志标牌、施工防护等设施,增派保通员,确保施工路段临时管制期间滞留车辆停放有序,合理放行的要求。“美丽公路安全保通处”负责人立即整改,完善了施工前公告、标志标牌、施工防护等设施,并现场加派了保通员疏导施工路段滞留车辆。兰坪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对维通公路改建工程交通安全设施第二合同段负责人进行交通安全约谈。通报了近期发生在施工路段的4起交通事故情况,并分析了事故成因及存在的安全隐患,结合《道路交通安全法》及《公路工程施工安全技术规范》等相关规定,向施工方提出整改要求。并就专门安全员如何指挥、疏导、维护交通秩序进行培训。贡山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深入辖区美丽公路施工路段开展隐患排查工作,并深入怒江美丽公路应急抢险养护项目部开展施工现场安全保通教育培训会。讲解了交通法律法规、行车注意事项、正确交通指挥手势等交通安全知识,结合近期在美丽公路因道路施工及材料堆放引发的交通事故案例,剖析了事故发生的原因,让施工方深刻认识到筑牢道路作业交通安全防线的重要性,提出加强施工现场安全管理,加强施工现场临边路段的安全防护工作,施工期间必须完善设置醒目的导向牌和警示标志,加强施工人员安全宣传教育提高施工人员安全意识的要求。
  
  福贡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派出工作组深入辖区国省道全面排查了辖区内危化品运输车辆常规通行路线的事故多发点段、突出安全隐患点段,重点排查了隧道、桥梁、急弯、长下坡等重点路段。并深入安达爆破服务有限责任公司对危化品运输车辆及驾驶人资质等进行了全面检查,开展了交通安全宣传教育。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怒江边境管理支队各级掀起学习支队队伍规范化建设现场会精神热潮

下一篇: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云南保山边境管理支队引发热烈反响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