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德宏陇川:移民管理警察讲好民族团结进步的故事

2020-09-03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讯 (通讯员 张荣毅)户撒阿昌族乡是全国最大的阿昌族聚居地之一,是西南与缅甸接壤。这里风光旖旎,气候宜人,民族文化绚丽多彩,被誉为“佛祖花园”。这里有驰名中外的户撒刀、户撒银饰、风味独特的过手米线,这早已成为了陇川户撒乡特有地文化特征。九月的户撒,“美丽乡村”创建的路上仍然以绿色为主题,户撒边境派出所为认真开展“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活动,结合当前正开展的开门评警活动,该所民辅警这样做:
  
  在村委会:该所积极落实召开好向辖区人大代表、群众开展汇报工作制度。芒炳村委会位于芒东街道,村寨较多且距派出所较近,该所所长结合芒东街天的情况,到村委会邀请人大代表和部分群众代表以座谈会的形式,结合开门评警活动向辖区群众汇报工作,接受代表及群众的意见和建议。
  在派出所户籍窗口:该所通过开展好“所长接待日”,积极服务群众,倾听群众意见和建议,每周开展一次所长接待日工作。结合辖区群众以阿昌、傈僳、景颇等少数民族为主,发放印有少数民族语言文字的宣传资料,并发挥户籍辅警能翻译的优势,让年长、不懂汉语的群众能听懂、明白最新政策规定,提升群众的办事力,并收集群众意见和建议,提升办事群众的满意度。
  在农贸集市:该所为积极融入到户撒美丽乡村的创建工作中其,该所以打造“美丽乡村”枫桥式派出所为己任,结合户撒辖区群众法制意识较弱,为切实提升辖区群众的法制意识,该所按照开门评警活动方案的要求,积极向群众发放民语版的法律法规,并积极争取辖区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切实做好开门评警活动。
  在美丽村寨道路:驻扎在抵边警务室的民辅警根据勤务需要,在坪山附近村寨开展治安巡逻,切实加强边境治安管控和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在开门评警活动开展以来,为加强群众的见警率和熟知率,该所抵边警务室的民辅警,加强了坪山中寨——傈僳族文化村寨的巡逻防控力度,并做好开门评警活动。
  在网红稻田:户撒的彩色稻田,被群众亲切地称为“网红稻田”。为该所辖区保平村委会打造的一块弘扬“阿昌人民跟党走,脱贫致富奔小康”字样的彩色稻田。近日由于天气好转,部分游客也到了现场参观拍照留念,该所借此时机,深入稻田周围,积极做好开门评警活动,加强派出所工作的宣传力度,并聆听游客的建议和意见。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省副省长任军号看望慰问抗战老战士、省公安厅离休老干部刘一如同志

下一篇:云南红河:警察蜀黍助你上好“开学第一课”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