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昆明安宁森林火灾:综合保障持续发力,灭火行动高效推进

2020-05-13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通讯员 杨宵圆)截至5月11日18时,昆明支队共投入48车196人全力参与安宁“5.09”森林火灾扑救,持续加强火场供水、应急通讯、战勤物资、宣传报道4个方面综合保障,确保灭火行动高效推进。

       精准布控,火场供水高效有序。与森林消防队伍、地方专业扑火队伍建立了联动联战机制,及时组织2辆高喷车、9门车载炮、8门移动炮对火场实施降温控火,为进山灭火的森林消防队伍开辟了前沿阵地。在条件允许的地方部署了机动处置力量,依托水库、水渠等天然水源设置4个取水点,调集了支队1套远程供水系统4车15人,在临近水库实施全时段取水作业,采取靠前供水、设点供水、运水供水、远距离供水等方式,持续不断地为参战力量提供了充足的供水保障。

       全程互联,应急通信高效顺畅。第一时间调集支队应急通信保障分队携带通信设备,迅速搭建前方指挥部,及时建立了现场音视频应急通信保障网络。向消防救援局及总队上传了4路现场图像,实现了与消防救援局、总队指挥中心的前、后方实时连线和信息及时传输,先后6次保障消防救援局视频连线调度,每天开展无人机侦察航拍10余次,实时修订现场全景图、三维态势标绘图、力量部署图等作战资料,为救援行动科学决策、高效指挥提供了充足的信息支撑。

       及时跟进,战勤保障充分到位。调集支队战勤保障力量赶赴现场,启动联勤保障机制,协调3家社会联勤单位到场参与保障,进一步优化完善了饮食、油料、装备、供水、卫勤、运输等保障工作措施,最大限度地为一线救援力量提供了充足的综合战勤保障。截至目前,前方战勤保障力量共为参战指战员提供战保食品101箱,配送矿泉水2300余瓶、防护口罩1200余个,实施油料保障3.72吨,调拨器材装备40件(套),维修车辆装备10余台。

       全面宣传,充分展现队伍形象。派出采访小组,全程随队开展音视频素材采集拍摄,主动对接新闻媒体发布新闻信息,协调省级广播、电视记者到场开展采访和直播报道;利用公交车载电视系统大力宣传报道火灾救援情况,充分展示了“春城”消防铁军主动担当、拼搏奉献的良好形象。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12部委联合出击,今后苹果、高通、微软等产品出口到中国必须接受新的安全审核

下一篇:云南瑞丽:孕妇意外流血 瑞丽边检暖心救助获锦旗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