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保山:好心群众捡到钱包,民警帮忙归还受赞扬

2020-04-28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讯(通讯员 敬明阳 唐霖源)4月26日,云南保山边境管理支队红旗桥边境检查站帮助群众找回遗失的钱包,受到了驻地群众和失主的一致赞扬。
  
  4月23日上午11时,红旗桥边境检查站民警在执勤现场执勤时,群众张先生找到民警称自己在桥头方向的路边捡到一个黑色钱包,本想等在路边等失主回来找,但是自己还有事情,需要先行离开,便将钱包交于民警帮忙找寻失主,当民警问起张先生的姓名和联系方式时,张先生表示不需要,是自己应该做的,民警对张先生的拾金不昧,弘扬正能量的举动表示赞许和感谢。随后,民警和张先生将钱包打开,发现钱包内有身份证、银行卡、驾驶证等重要证件,民警根据钱包里的证件信息通过信息化手段进行了查询,得知了失主的联系方式,最终联系到了失主赵先生,告知他遗失的钱包被热心群众捡到现交由红旗桥边境检查站保管,请他有时间前来认领。

  失主赵先生得知自己丢失的钱包被找到,非常高兴,但因为有事耽搁,于4月26日下午来到了检查站,民警经过对核对无误后,将钱包交还给赵先生,赵先生接过钱包后激动的连声道谢,得知捡到钱包的张先生做好事不留名离开后,赵先生更是感动不已,激动地说:“多亏了咱们的民警不辞辛苦的帮助和好心人的拾金不昧,能找到了失而复得的手机,太感谢你们了,你们真是群众的贴心人。”

[编辑: zhao]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保山滇滩边境派出所: “天罗地网”严守边境线严防境外疫情输入

下一篇:云南怒江:当初走上边境线 是为了更好的改变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