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怒江州公安局交警支队2020年中秋国庆节道路交通安全“两公布一提示”

2020-09-26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讯 2020年中秋、国庆双节即将来临,为全力做好节日期间全州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积极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和严重交通拥堵,服务人民群众安全畅通出行,怒江州公安交警部门对中秋、国庆假期全州道路交通安全形势进行了研判分析,并制定了应急预案。现向社会发布如下安全提示:
  
  一、中秋、国庆节期间全州气象情况
  
  怒江州中秋国庆期间气象信息表:
  
  在节日期间怒江州公安交警部门将加强与辖区气象部门、交通运输管理部门、公路局、美丽公路建设部、相邻地区交警部门的信息沟通,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情况,健全完善恶劣天气应急预案,做好疏导交通拥堵和处置突发事件的准备,并适时对驾驶人开展天气和特殊路况安全提示。
  
  交警提示:出行前一定要提前关注天气预报和路况信息,合理选择出行时间和路线。
  
  二、节日期间道路交通情况分析
  
  (一)交通流量情况分析:
  
  一是今年中秋、国庆放假8天,高速公路7座以下车辆免费通行,由于假期时间长,预计州内外私家车自驾游、探亲访友等出行将大幅增加;
  
  二是预计中秋、国庆期间到怒江自驾游的外地车辆将比去往年有所上升,将进一步加大美丽公路保通压力;
  
  三是预计9月30日下午至10月1日为出行高峰期,10月7日下午至8日为节后返程高峰,预计怒江州4县市的车流量将较往年有所增加。
  
  由于受降雨影响,近期独龙江公路和德贡公路(德钦至贡山公路)部分路段经常有塌方,道路时通时堵,存在安全隐患,因此不建议前往。
  
  (二)主干公路出行易拥堵点段:
  
  1.由于美丽公路休息区还未完成建设,美丽公路沿线老虎跳、飞来石、石月亮、怒江第一弯等风景点附近路段可能会出现拥堵;
  
  2.贡山县独龙江公路、怒江美丽公路贡山至丙中洛路段由于游客增加,可能会出现拥堵;
  
  3.兰坪县箐兔公路大村头至大麦地路段路面施工改造;兰坪县六兰二级公路施工改造;贡山县独龙江公路路面施工改造;泸水市城区江西老干村路段施工改造,实施交通管制,按施工情况间歇放行,也将出现拥堵情况。
  
  三、近3年中秋、国庆假期全州道路交通事故情况通报
  
  近3年“中秋、国庆”假期期间,全州共发生交通事故235起,平均每年发生78起。235起事故中,一般程序事故6起,造成3人死亡、13人受伤;简易程序事故229起,共造成受轻微伤57人。近3年“中秋、国庆”假期全州未发生一次死亡3人以上道路交通事故。
  
  四、近3年中秋、国庆节期间全州交通违法情况通报
  
  2017年中秋国庆期间怒江公安交警部门共查处交通违法1947起,2018年查处交通违法1012起,2019年查处交通违法1305起。从交通违法情况来看:酒后驾驶、无证驾驶、超速行驶、微型面包车超员,不随身携带驾驶证、行驶证,摩托车不佩戴安全头盔、超员、车辆逾期未检验、违法停车,低速载货汽车、正三轮摩托车违法载人等交通违法比较突出,存在安全隐患。
  
  五、设立了12个“交通事故快处快赔服务点”
  
  节日期间怒江州公安交警部门设立了12个交通事故快处快赔服务点,发生交通事故可以在就近的交通事故快处快赔服务点进行快速处理
  
  1.泸水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泸水市六库镇新城区沧江路118号)
  
  2.福贡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福贡县上帕镇上帕街10号)
  
  3.贡山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贡山县茨开镇石门路35号)
  
  4.兰坪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兰坪县城区沧江路24号)
  
  5.国道G357东山-泸水(东泸线)K3658+200(泸水市上江镇蛮云检查站联合执勤服务点)
  
  6.国道G219喀纳斯-东兴(喀东线)K6970(泸水市洛本卓乡巴尼小镇联合执勤服务点)
  
  7.省道S327泸水-片马(泸片线)K76(泸水市片马镇执勤点);
  
  8.国道G219喀纳斯-东兴(喀东线)K6870+100(福贡县石月亮乡依路底易地搬迁点);
  
  9.国道G219喀纳斯-东兴(喀东线)K6858+300(匹河乡境内-福贡县猪瘟疫情检测点);
  
  10.国道G219喀纳斯-东兴(喀东线)K6768+400(贡山县丙中洛联合查缉点);
  
  11.国道G219喀纳斯-东兴(喀东线)K6832+950(贡山县腊早南大门执勤点);
  
  12.省道S232通甸-甸南(通甸线)K7+700(兰坪县八十一检查站)。
  
  六、怒江公安交警安全出行提示
  
  1.中秋、国庆节期间,怒江交警部门将加大执法力度,严厉打击酒后驾车、无证驾驶、违法超员、超速、强超抢会等严重交通违法,请广大交通参与者自觉遵守交通法规。
  
  2.假期出行前应提前了解天气预报,留意路况提示信息,合理安排行程和出行路线。雨天出行,道路湿滑,应注意观察路面,降低车速,谨慎驾驶。
  
  3. 驾乘摩托车、电动车,请自觉佩戴安全头盔,做到不超速、不超员。
  
  4.安全带是生命带!使用安全带可以将交通事故伤亡风险降低40%以上,驾乘汽车出行,请系好安全带。
  
  5.自驾长途出行,切忌疲劳驾驶,连续驾驶超过4小时要停车休息20分钟以上,若感困倦、视觉模糊、精力不集中,请及时选择安全地点停车休息。
  
  6.节日期间,亲朋好友聚会增多,酒后驾驶安全风险加大。要谨记: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
  
  怒江州境内报警及交通违法举报电话:(区号0886)
  
  泸水市:3622300(或者110)
  
  福贡县:3411004(或者110)
  
  贡山县:3511122(或者110)
  
  兰坪县:3211611(或者110)
  
  怒江州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供稿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迎中秋,庆国庆 国投信达唱响军歌颂祖国

下一篇:云南怒江交警探索建立“警医合作”机制打通交通事故救援“绿色通道”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