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临沧:国家一级保护动物野生蜂猴误入民宅 警民联手救助放生

2020-10-14 来源:快报网
  快报网讯 (通讯员 金凤 龚照凯)近日,一只国家一级保护动物蜂猴误入云南临沧市一村民家中,当地警民联手救助并放生了该蜂猴。
  
  10月11日,云南临沧市勐董边境派出所民警接到永和社区村民报警称,自己家中出现一只野生动物,一直不肯离去,希望民警帮助放生。接警后,民警立即赶往现场,发现该野生动物眼睛大而圆,四肢短粗,第二个脚趾还有钩爪,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蜂猴。为降低野生蜂猴戒心,避免其受到过度惊吓,派出所民警立即找来袋子将蜂猴保护起来,并联系当地森林警察前来接受放生。
  
  民警对村民的行为给予了赞扬和鼓励,随着近年来对野生动物的保护知识不断普及,群众对野生动物保护意识也逐渐增强。民警提醒广大群众在遇到野生动物时不要擅自处理或非法捕捉售卖,对发现非法猎捕、买卖野生动物的违法行为要积极报警,寻求民警帮助。
  
  目前,该野生蜂猴已移交森林警察进行放生。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习近平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

下一篇:云南普洱边境管理支队开展“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凝聚磅礴奋进力量”基层慰问演出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