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今天,北京又有重要限制进出京政策措施出台你该知道

2020-06-24 来源:财经学人公众号

  今天,北京又有重要限制进出京政策措施出台你该知道

  尽管北京在“新发地”疫情阻隔控制中,表现了出色而周密管理办法和措施,但疫情传播的方式还是防不胜防。

  目前,北京每天都有小规模的集聚性传播事件发生。23日,除百事可乐(北京)公司在480名被隔离的员工中又查出3名确诊者外,一工地三人确诊感染。另外,北京快递行业也出现了被感染者,这样一来,因快递感染者,未来可能导致相关的传播可能性在不断的加大。重要的打击是北京目前确诊病例大都跟人们生活密切相关的餐饮行业、农贸销售行业,因此,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又在23日出台相关阻隔北京“新发地”疫情外溢的相关措施。

  一、6月23日零时起,无法提供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旅客将被劝阻登车

  随着北京市核酸检测能力迅速大幅提升,广大旅客进行核酸检测已日趋便捷,从严格出京管理出发,自6月23日零时起,铁路部门已在全市各站点严格执行出京旅客登车前核酸检测证明查验措施,对于无法提供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旅客劝阻登车。

  6月16日24时前已购的进出北京地区各次列车有效车票免费办理退票手续,并对有关高风险群体全面实行购票限制,加强出京人员登车前体温检测、核酸检测证明查验、在途健康管理等各项防疫措施,最大限度阻断传播渠道,严防北京疫情风险外溢扩散。

  二、“五类人员”不得出京

  1、有发热症状的人员,2、5月30日以来进出新发地批发市场,3、市场工作人员有过密切接触的人员,4、中高风险街乡镇人员、5、与上述人员有过密切接触者禁止出京。另外,其他在京人员,原则上坚持“非必要不出京”,确需离京的需持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三、5个高风险区,大家要知道,不能去

  昨天,北京地区又增加了一个高风险区。海淀区永定路街道疫情风险等级目前已升级为高风险地区。这样,北京面前划片的五个高风险区,和38个中风险区。它们发布在北京10个大区。

  5个高风险地区为:

  丰台区2个:花乡地区、新村街道

  大兴区2个:西红门镇、黄村镇

  海淀区1个:永定路街道

  38个中风险地区为:

  1、丰台区12个:丰台街道、南苑乡、西罗园街道、太平桥街道、卢沟桥街道、南苑街道、卢沟桥乡、大红门街道,长辛店镇、马家堡街道、右安门街道、长辛店街道

  2、大兴区9个:魏善庄镇、林校路街道、高米店街道、庞各庄镇、天宫院街道、观音寺街道、青云店镇、清源街道、安定镇

  3、东城区4个:天坛街道、永外街道、和平里街道、北新桥街道

  4、西城区4个:月坛街道、金融街街道、白纸坊街道、展览路街道

  5、海淀区3个:青龙桥街道、八里庄街道、田村路街道

  6、朝阳区2个:十八里店、小红门乡

  7、石景山区1个:八宝山街道

  8、房山区1个:长阳镇

  9、门头沟区1个:永定(地区)镇

  10、通州区1个:北苑街道

  四、三类人必须进行核酸检测

  1、此次北京疫情出现回弹,是从新发地市场环境内检测出新冠,该市场也很快安排休市,同时与该市场有过接触的市民都需要进行核酸检测,因此如果有老百姓在近期去过该市场,都应该主动进行检测。

  2、各行各业与新发地市场或者是经常会出现在市场和超市的一类人,例如餐饮行业、快递员、外卖员等等,这些经常要接触其他人,同时经常要在人流比较大的环境内穿梭的人,都需要主动进行检测。

  3、生活在中高风险地区,或者是近期有去到过中高风险地区的一类人,也需要进行检测。

  五、对北京周边通勤工作人员的措施

  目前,由于北京限制进京,对“非必要人员,不进京” ,也提出了限制措施。最重要表现在每天在北京工作,却又在北京周边生活的人群。

  1、每天正常在北京上下班的人群,可暂时刷身份证就可以往返。

  2、对可以在家办公的,单位一定给予在家办公的便利,“非必要不进京”。

  3、对不具备上述通勤人员,必须出具“核酸检测”报告。

  4、京津冀“核酸检测”报告通用,并且不受时间限制。

  北京作为中国的首都,人口密度大,经济总量大,文化需求、政治地位等诸多因素,在国际影响巨大。因此,在保持必要的国际与国家交往中不能出现不可控的疫情出现,那么,该怎么做?是以防控为主,还是“切断”传播渠道?间接的局部“封锁”的手段完成北京向外蔓延?是非常有必要的。

  面对一场全球性的相同灾难,这不单纯是体制的较量,也体现出政府对人民群众的态度。国家用健康而协作的团队精神,来解决突发事件,这或许是一个国家最重要的执政之本,而面对灾难,更能够体现出国家的大局战略思维,这是非常重要的。

[编辑: 杨骁楠]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厦门市举办国际禁毒日主题宣传云直播活动

下一篇:史上最牛电信诈骗?竟能骗走上市公司2000多万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