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东川检察院联合区教体局对我区重点学校开学防疫及落实“一号检察建议”进行实地督导检查

2020-03-25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讯  春季学期开学在即,恰逢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教育主管部门、各学校如何落实好主体责任,保障在校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全区4万余名在校师生的安全牵动着检察机关的心。
  
  隔离病毒,不隔离爱。近期,我院联合区教体局到我区明月中学、铜都中学、阿旺中学对学校落实高检院“一号检察建议”、学校开学前准备工作及疫情防控工作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本次检查选取的学校分别代表城区重点中学、城乡结合部中学、乡镇中学,通过实地查看、召开座谈会、查看台账等方式,了解各校疫情防控工作及开学前准备工作。联合督导检查组对检查情况及时向学校进行反馈,对各校的准备工作予以肯定,同时也指出现有防控措施存在的漏洞和盲点。特别针对入校、住宿、食堂管理、应急预案等存在漏洞及时予以提醒并提出整改建议。校方表示将认真堵住检查中所发现的漏洞,再次对防疫工作落实落细,查缺补漏。同时希望各校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以高检院“一号检察建议”为切入点,建立起学校保护防控体系,确保每一名在校学生都能够健康快乐成长。

  建议虽小,枝叶关情。未成年人无小事,一切为了孩子、为了孩子的一切、为了一切孩子,要将准备开学工作、疫情防控工作谋深谋远、做实做细,确保安全开学。

[编辑: zhao]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边检总站管理服务“不打烊” 助力有序复工复产

下一篇:治庸·便民丨文山马关:“家门口的派出所”亲情服务暖人心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