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边检总站管理服务“不打烊” 助力有序复工复产

2020-03-25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讯(通讯员 杨桂开)近期以来,云南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紧紧围绕“战疫情、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目标,立足疫情防控形势和经济发展实际,全面落实服务、支持、保障措施,不断优化边境社会治安环境,全力确保复工复产有序推进。
  
  该总站依托“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联合驻地卫健、疾控等部门组成防疫服务队,深入走访辖区企业,按照“一警一企”、“入企办公”工作模式,采取“集中办、上门办、网上办、简化办、一次办、预约办”六项服务举措,为复工复产企业搭建起24小时“不打烊”的便民服务平台。截至目前,全省边境辖区992家企业已复工复产791家,复工率为79.7%。

  勐康边检站在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基础上,推出“预约错峰通关”服务,通过微信和新媒体平台发布出入境动态,引导出入境人员避开高峰时段,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接触,缩短排队等待时间,有效应对复工复产人员出入境流量攀升。针对跨境商贸企业出入境车辆增多的实际,他们还主动加强与跨境商贸企业的联络,一对一提供出入境政策咨询服务,提前备案出入境运输货物车辆和驾驶员信息,根据车辆和驾驶员动态评估判定风险等级,并为中低风险的车辆提供便利通关,缩短通关时间,降低企业运营成本。

  怒江边境管理支队针对快递物流行业接触人群多、物品杂等特点,组织所属边境派出所对辖区快递物流网点进行拉网式排查,督促各网点严格执行实名收寄、收寄验视、过机安检等制度;保山边境管理支队红旗桥边境检查站“暖春行动”小分队深入怒江沿岸中铁十八局项目工地,督促检查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当好疫情防控“守门员”、复工复产“服务员”;德宏边境管理支队姐相边境派出所成立“胞波”防疫服务队,为缅籍务工人员办理相关证明核实材料开通绿色通道,提供精准服务。
  
  “非法持有爆炸物品,不仅是个人的一种违法行为,也会危及到周围群众的生命安全!” 3月上旬以来,针对辖区矿石资源丰富、民爆物品管理难度大的实际,文山边境管理支队都龙边境派出所社区民警余永顺每天和同事走村串寨,开展法制宣传和安全检查,消除潜在的安全隐患,为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3月19日,红河边境管理支队河口城关边境派出所在登记摸排辖区出租屋人员信息时,一男子言辞闪烁,神色慌张。民警随后对该男子信息进行核查,发现其与29年前负案潜逃抢劫犯廖某特征相符。经审查,廖某交待自己1991年伙同他人,持凶器打砸了一被害人住处,并抢走350元钱后潜逃至今。
  
  据了解,该支队推行以乡镇政府和派出所为主导,民警和网格员负主责的基础防控举措,共划分出64个网格,排查登记常住人口18.3万人、出租房681间、流动人口4834人,摸清基础底数,压实管控责任,为复工复产营造了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编辑: zhao]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腾冲边检民警护航学生返校复课

下一篇:云南东川检察院联合区教体局对我区重点学校开学防疫及落实“一号检察建议”进行实地督导检查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