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省公安厅党委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020-04-10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讯  4月9日,云南省公安厅召开党委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副省长、省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任军号主持会议,强调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全面推进复工复产工作,织密边境疫情输入防线,为确保实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分析了国际国内疫情变化和经济形势,对进一步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重要指示,具有很强的前瞻性、指导性、针对性,为我们做好抗击疫情、发展经济等重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全省公安机关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当前我省防疫情输入形势,增强紧迫感,因地制宜、因时制宜优化防范疫情输入举措,千方百计创造有利于复工复产的条件,全力以赴维护经济社会发展秩序。
  
  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要求,压实责任细化措施,加强陆海口岸疫情防控,切实筑牢应对境外疫情输入坚固防线。要巩固党政军警民合力强边固防机制,全面落实群防群治、联防联控措施,认真细致做好出入境人员、车辆的检测管理工作。要履行好公安机关主责主业,毫不松懈、从严从实管好边境通道,规范管理中国公民出入境,严密防范外籍人员非法入境,努力把边境线建成疫情“隔离带”。

  会议要求,要围绕加快推进生产生活秩序全面恢复,研究推出市场经济秩序监管服务举措,严厉打击各类涉及复工复产的违法犯罪行为,坚决维护经济秩序。要加大对第三产业、小微企业的帮助扶持力度,适度放宽准入“门槛”、从简从快履行各类审批手续,全力服务经济社会恢复正常运转。要进一步优化户籍、车检驾考、出入境等管理服务,制定出台更多便民利民措施,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会议强调,要切实维护全省安全稳定,把维护政治安全置于首位,严密防范、严厉打击境内外敌对势力各类捣乱破坏、颠覆渗透活动。要强化各类社会矛盾纠纷排查,着力从源头化解“涉疫情、涉民生、涉经济”等领域的矛盾问题,最大限度把问题解决在基层、解决在当地、解决在萌芽状态。要压实安全生产监管责任,深入排查整治各类隐患,防止发生公共安全事故和交通安全事故,坚决遏制重特大森林火灾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省公安厅在昆党委委员参加会议,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编辑: zhao]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公安:筑牢境外疫情输入“三道防线”

下一篇:云南保山腾冲边检站:固守国门第一关,严防境外疫情输入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