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保山腾冲边检站:固守国门第一关,严防境外疫情输入

2020-04-10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讯(通讯员 郑力斌)面对境外疫情快速扩散、防范压力持续加大的严峻形势,腾冲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将防范境外疫情输入作为近期工作的重点,各环节全流程防范境外疫情的输入风险。

  立足阵地抢先机
  
  腾冲出入境边防检查站以疫情为令,主动融入怒江州、腾冲市的疫情防控大局,以移民管理相关的出入境人员数据库作为支撑,主动与相关部门加强大数据的共享应用和协同配合,强化境外人员入境前的通报预警,第一时间向海关、卫健等相关部门和州市协作部门推送相关入境人员信息,为了对入境人员进行全面检测、重点关注和处置提供超前、全面的信息支持,有力防范缓解了境外疫情的输入风险。

  严守防线保安全
  
  海外疫情爆发后,腾冲出入境边防检查站针对边境线长、无天然屏障的实际,坚持全线设防、全域布警、动态用警,第一时间抽调警力组建了党员先锋队和边境管控突击队。广大党员在战“疫”中挺身而出,做到了危急关头“我先上”、关键岗位“全力上”、困难时刻“还要上”,坚持疫情的防控和安全维稳管控同步发力,严密防范境内外敌对势力、不法分子借机渗透破坏,严厉打击各类贩枪、贩毒、走私、偷渡等跨境违法犯罪活动,严格边防检查流程,严把检验、查控、监护各个环节。

  后勤保障勇助力
  
  打赢这场疫情攻坚战,防疫物资是关键。早在一月下旬,腾冲出入境边防检查站便成立了内部防疫工作组,紧急开展防疫物资采购。当时全国防疫物资极为紧张,各家药店防疫物资均被售空,全省各出入境口岸防疫物资缺口巨大。疫情爆发后,每天需要接触大量出入境人员的一线执勤民警,感染风险激增。后勤保障处民警于大年初一便被紧急召回,他们日夜兼程,走街窜巷,与时间赛跑,多方联络货源,加急储备防疫物资,为边检民警防疫提供了物资保障的同时,更解决了他们的后顾之忧。
  
  疫情当前,腾冲边检站民警用忠诚担当、牺牲奉献,共同在国门口岸(通道)和边境地区筑起了坚不可摧的钢铁长城。

[编辑: zhao]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省公安厅党委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下一篇:云南红河南溪:瘾君子袖里藏毒10克被查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