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临沧沧源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深入开展“零酒驾”示范单位创建活动

2020-09-30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讯 (通讯员 杨忠诚)为进一步深化酒驾违法犯罪行为整治效果,推进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提高广大交通参与者的交通安全意识。9月29日,沧源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勐省中队联合勐省镇开展“零酒驾”示范单位创建活动。
  
  活动中,民警首先传达了《临沧市2020年“零酒驾”“一盔一带”创建活动工作方案》,讲述了开展“零酒驾”创建示范单位的重要意义以及“零酒驾”示范单位创建活动的标准和要求。为在场的全体职工详细介绍了近年来发生的酒驾典型交通事故案例,通过真实的案例、通过“以案说法”的形式,现场讲述了酒驾醉驾的严重危害性,积极倡导广大群众自觉遵章守法、自觉抵制酒驾醉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同时,还现场普及了“一盔一带”交通安全知识,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要正确佩戴安全头盔、规范使用安全带。
  
  最后,民警与单位职工签订了“零酒驾”示范单位承诺书。并呼吁全员要积极向人民群众、亲戚朋友宣传酒后驾驶机动车的严重危害性,争做“拒绝酒驾”的宣传者、践行者,形成共同抵制酒驾的良好氛围,营造安全、畅通、有序、文明的交通环境。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河口:深切缅怀先烈 感悟革命初心

下一篇:云南瑞丽边境管理大队开展“忆先烈、筑忠魂”党团日活动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