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临沧云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联合大地保险公司开展买保险送头盔活动

2020-07-02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  (通讯员 郭建红)为进一步教育和引导摩托车、两轮电动车驾乘人员佩戴安全头盔,做好自我防护,切实增强自身的安全意识和法律意识,预防和减轻道路交通事故的人员伤亡,2020年6月28日,云县交警大队联合大地保险公司,在车管所业务大厅开展买保险送头盔活动,深入推进“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各项工作措施扎实开展。
  
  在活动现场,云县交警大队宣传民警向前来办理业务的群众和保险公司销售人员宣传、讲解骑乘摩托车、电动自行车佩戴安全头盔的重要性,引导广大群众树立“安全头盔就是护头盾”的意识,并结合云县辖区的典型事故案例来讲解驾乘摩托车和电动车不佩戴安全头盔的危害性,教育群众要自觉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坚决抵制酒后驾驶、超员、超载、超速、无证驾驶、闯红灯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从自身做起,把“一盔一带,安全常在”的警句铭记于心,自觉摒弃各类交通陋习。宣传民警向现场群众展示如何正确佩戴安全头盔,同时要求大地保险公司的销售人员在为驾驶人办理保险业务时,要详细询问车辆所有人是否拥有安全头盔,对有需要的车辆所有人赠送安全头盔。
  
  本次活动共发放安全头盔20余顶,宣传材料50份,受教育人多达100余人,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教育效果,为完成好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目标的要求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曲靖:观旧址,忆经典,寻初心

下一篇:云南大理:驾驶人高速公路上突发病被交警及时救助脱险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