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怒江民警帮助解决无户口难题 群众赠送锦旗表感谢

2020-12-15 来源:快报网
  快报网讯 (通讯员 尹文平 汤学志) “真的太感谢你们了,你们为我解决了一个大麻烦。”12月12日,恰四某将一面印有“心系群众,为民解忧”的锦旗赠送给怒江边境管理支队子里甲边境派出所,真诚感谢民警为其补录户口。
  
子里甲边境派出所民警为群众补录户口获赠锦旗致谢
  
  户口对每个人来说都极为重要,如果没有它将无法获得身份证,就业、外出、就医,更无法享受国家的各种优惠政策等等。该所民警在辖区开展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暨实有人口实有房屋清理整顿工作中,了解到村民恰四某一直没有户口。恰四某系福贡县子里甲乡原居民,十几年前远嫁到省外,因外出多年,一直未回怒江老家办理登记户籍信息,导致其多年无户口,给本人日常生活带来了很大的不便。
  
户籍服务
  
  了解相关情况后,该所民警本着“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的原则,积极为恰四某补录户口。虽然恰四某外出多年且缺少相关证明材料,补录户口工作困难重重,但民警并没有放弃,通过开展多方走访调查核实,查阅原始档案,并结合恰四某的亲缘关系鉴定结果等相关材料,为恰四某补录登记了户籍信息。拿到户口簿那一刻,恰四某十分激动,对民警再三表示感谢。
  
  为进一步优化服务,提高人民群众满意度,该所坚持从小处着眼、细处着手,紧紧围绕“服务民生”工作理念,积极探索便民利民措施,努力把服务窗口建设成服务人民群众的“便民窗口”,全力打造户籍窗口服务新形象。工作中,民警不断创新便民举措、工作方法,提升服务态度,积极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有效提升了群众对窗口服务的满意度。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普洱糯福边境派出所五个坚持打造过硬警队

下一篇:云南昆明:以榜样的力量担当作为,用榜样的事迹奋勇向前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