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德宏:信息化助力 在逃人员难逃法网

2020-05-21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通讯员 欧阳义琳 彭安妹)5月20日,德宏边境管理支队平原边境派出所综合运用人力巡查和信息化装备,成功抓获两名网上在逃人员。
  
  当天晚上,派出所民警在对车站流动人员开展日常盘查工作中,发现两名男子看到警察后神情慌乱,有意躲避。根据以往经验,民警觉得情况可疑,依法对两人进行重点盘查,在要求两人出示证件时,两人以多种理由推脱,拒绝接受检查。后民警利用信息化手段查验两人身份,发现两人系网上在逃人员,两人发现形势不对,转身想跑,民警上前迅速将其制服。
  
  经查,两人于今年4月底,在盈江县湘龙美食城吃晚点过程中,与邻桌发生口角,将对方打成重伤后潜逃,遂被盈江县公安局列为网上在逃人员。
  
  今年以来,平原边境派出所充分发挥信息手段,严格落实查控工作机制,坚持逢疑必查的原则,不断提高对辖区过往人员和车辆的盘查率,通过综合运用各种科技信息化手段,不断提高流动人员的管控力度,使辖区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不断提升。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保山腾冲出入境边防检查站俄嘎分站组织全体民警收看全国“两会”开幕盛况

下一篇:云南怒江花桥坝边境检查站:停电不停力保障有安全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