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棋盘井交管中队积极推动现阶段 警保合作“两站两员”建设工作

2019-09-09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讯(通讯员 李永军)为推动警保合作,强化农村地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不断提升交管部门和保险行业服务人民的能力和水平,棋盘井交管中队在辖区全面开展警保合作劝导站建设、劝导员培训,坚持与人民保险公司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的原则,签订警保联动服务合作项目协议,携手共建和谐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警保合作劝导员是中队和人民保险公司相互选聘,从事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的宣传劝导活动,现阶段中队在职能职责、装备配备、经费保障、监督管理、日常培训方面稳步开展工作。
  
  警保合作劝导员采取守点、巡线等方式履行交通安全劝导员、交通安全宣传员、基础信息采集员、道路隐患排查员、快处快赔代办员、保险业务代理员等“六员”职责,主要包括:

  
  一、劝导避免交通违法。以劝导站为依托,对过往的摩托车、面包车、低速载货汽车、三轮汽车、电动车进行检查,及时发现、劝导、制止严重超员、非法载人、酒后驾车等交通违法行为。
  
  二、开展安全宣传。通过在劝导站定点宣传、走访入户宣传等方式,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提示。提醒逾期未检验、逾期未报废和逾期未审验、逾期未换证的车辆、驾驶人办理相关手续。
  
  三、采集基础信息。应用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信息系统及手机APP客户端,排查、录入辖区机动车和驾驶人员基本信息,并定期向公安交管部门上报辖区驾驶人、车辆交通安全情况。
  
  四、排查安全隐患。对辖区内的道路交通安全隐患进行日常巡查,发现隐患及时通过手机APP上报,需要采取紧急防范措施的,要采取必要措施并迅速报告。
  
  五、协助事故处理。对轻微财损交通事故,运用“12123”手机APP进行网上快处。对涉及人员伤亡或较大财产损失的事故,及时报警,并协助保护现场、开展救援。
  
  六、办理保险业务。开展“三农”保险宣传服务,协助办理机动车交强险及相关保险业务,配合交通事故保险欺诈调查。
  
  通过最近一段时间的交管便民服务、保险业务培训与推广,明确了农村交管劝导员职责,为进一步推进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编辑: zhao]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鄂尔多斯市交管支队严查货车私改超载不放松

下一篇:国家烟草专卖局原党组成员、副局长赵洪顺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