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畹町边检站昔马分站联合驻地党委政府开展应对境外疫情输入处突演练

2020-10-21 来源:快报网
  快报网讯 (通讯员 龙悦娇) 为完善应对境外疫情输入突发事件处置措施,优化党政军警民合力强边固防抗疫体系建设,磨合联防联控机制,切实发挥各部门职能。近日,畹町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昔马分站联合驻地党委政府开展应对境外疫情输入处突演练。
  
  此次演练结合驻地实际,以1名新冠肺炎密切接触者入境,并与家人密切接触为背景。演练中昔马边检站、镇党委政府、卫生院、边境派出所、村委会等部门相关人员分工明确、各司其职,按照预案要求到事发地点,灵活运用战术,依托“快速反应、高效处置”的原则,及时向疫情防控指挥部报告,对假设情况进行了有效处置。
  
  整个处置过程规范、有序、严谨,情况想定充分,全体参演人员精神饱满、行动迅速、处置得当。演练结束后,各部门对处突预演效果及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讨论,进一步完善应急处置预案、规范处置过程、细化岗位职责任务,确保预案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
  
  通过此次演练,提高了民警对疫情防控认识的紧迫性,增强了应急处突队伍的实战素养和专业水平,有效磨合了各部门合力抗疫固防的联动性,强化了各部门的协调作战能力,锻炼了全体参演人员的心理素质和处突能力,为打好疫情防控人民战争奠定了坚实基础。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临沧沧源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联合县道路运输管理局深入重点企业开展十九届五中全会前安全大检查

下一篇:云南红河河口“四考”并行模式将学习教育引向深入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