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临沧云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联合运政部门深入辖区多家驾校进行安全生产检查

2020-07-22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 (通讯员 郭建红)按照云县公安局、云县道路运输管理局联合发布的《云县联合开展辖区驾校检查工作方案》(云县公联发【2020】2号)文件要求,7月21日,云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联合运输管理局,深入云县辖区3家机动车驾驶培训学校进行安全大检查,进一步规范机动车驾驶人培训机构,督促驾校抓好驾驶员培训工作,从源头上开始管控排除安全隐患。
  
  联合检查组对各驾校雨季汛期工作实施方案、主体责任落实、机动车驾培机构准入资格条件、教练员招聘录用管理、企业安全学习记录情况进行了一次全面检查,认真查阅了相关基础台帐,认真听取了驾校负责人对近期各项工作情况的汇报,检查民警及时摆出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与驾校负责人一同研讨解决方案措施,并责令各驾校限时进行整改。
  
  为了进一步加强驾校的安全管理工作提出了以下几点要求:一是要严格按标准组织驾驶人培训,严把教学质量关,按照文明交通进驾校“五个一”活动要求定期建设交通安全教育基地、开展法制课、警示教育片播放、交通志愿服务、宣誓等警示教育活动。二是档案要规范管理和加以完善,认真落实驾驶人安全教育制度,不走过场,全力保障道路交通安全畅通,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三是要进一步完善安全生产管理体系,加强教练车辆动态监管,切实做好安全技术管理工作,进一步落实车辆是否检验合格,确保在教学中处于良好的技术状态。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曲靖:法庭“味道”

下一篇:云南临沧云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组织10名劝导员开展“一盔一带”劝导活动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