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临沧云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组织10名劝导员开展“一盔一带”劝导活动

2020-07-22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 (通讯员 郭建红)为有力推动“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提升广大交通参与者佩戴安全头盔和使用安全带的自觉性,提高驾乘人员安全头盔和安全带使用率,7月20日,云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组织10名初次领取驾驶证的驾驶员在城区道路开展“一盔一带”劝导活动。
  
  期间,在交警的带领下,对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驾乘人员不戴安全头盔和驾乘汽车类不系安全带的违法行为进行大力劝导。采取在斑马线路段和红绿灯路口设立临时劝导站的方式,对电动自行车闯红灯、闯禁行、横穿马路、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集中整治和劝导,向驾驶人和行人讲解如何识别交通标志标线、如何过马路、如何在道路上骑自行车、如何安全文明出行、如何自觉遵守交通法规等交通安全常识,重点讲解“一盔一带”的重要性,通过开展宣传、整治、劝导活动,进一步增强广大交通参与者“一盔一带”的安全意识和“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的重要意义,共同携手营造安全、有序、畅通的交通环境。
  
  当日的宣传、整治、劝导活动,共出动交警警力28人,出动劝导力量10人次,出动警车7辆;共劝导骑乘电动车未戴安全头盔13人,查处摩托车未佩戴安全头盔11起,机动车行驶时乘车人不按规定使用安全带的7起,驾驶人不按规定使用安全带6余起,擅自改装机动车(加高栏板)2起,驾驶报废机动车上道路行驶1起,无证驾驶1起,涉牌涉证2起,驾驶证暂扣期间仍然驾驶机动车1起,扣留机动车3辆次;宣传劝导活动受教育人数200多人,强有力地提升了驾驶人和乘客的安全意识,进一步巩固了“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成果。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临沧云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联合运政部门深入辖区多家驾校进行安全生产检查

下一篇:云南临沧云县交警:因势利导持续开展周二“一盔一带”安全守护全国统一行动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