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怒江古登边境派出所联合驻地学校开展防震减灾演练

2020-05-12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 (通讯员 浦绍山 张紫麒)12年的时光倏忽即逝,12年的伤痛却永志难忘。5月12日,作为全国“防灾减灾日”,古登边境派出所积极联合古登中学开展了防震减灾应急演练,着力提升全体师生应急避险和安全防护的能力,最大限度地避免和减少地震灾害带来的损失。
  
  “老师们,同学们,现在发生地震,请全校师生马上停止一切活动,按照演练方案迅速撤离。”在一声声的警报和广播中,古登中学防震减灾活动拉开序幕。
  
  演练之前,民警对全校学生详细地讲解了地震发生时应做的应急逃生方式与自救互救方法。当急促的警报声响彻校园时,学生们在民警的指挥下,按照指定路线弯腰抱头快速向操场安全区域紧急疏散。疏散过程中,民警一边组织学生们撤离,一边提醒注意自身防护,确保整个疏散过程安全、有序。随后,民警与老师们快速清点各班学生人数,认真检查是否有学生未安全撤离,经核查学生们全部在规定时间内到达操场指定区域。学校师生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防震减灾演练,使自己进一步掌握了紧急疏散以及应急逃生的知识和技巧,有力地提升了大家应急避险和自救互救的能力。
  
  同时,该所民警还联合泸水市地震局工作人员在古登乡恩河社区开展防震减灾宣传活动。期间,他们采取悬挂横幅、摆放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广泛宣传防震减灾的基本知识,并教授群众应急逃生方式和自救互救技巧,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红河石屏:办理案件遇难题 远程探视出新招

下一篇:云南怒江蛮云边境检查站:抗疫一线的一碗小小绿豆汤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