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临沧清水河边检站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2020-04-15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讯(通讯员 王超)连日来,云南清水河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结合国家安全教育日和疫情防控实际,组建了多支普法小分队,走进田间地头、企业、百姓家中,以“感受战疫力量,坚定四个自信”为主题,开展法律宣讲活动。

  活动中,该站立足国门口岸、执勤卡点,通过悬挂宣传横幅,设立法律知识宣讲台,组建普法宣传队等方式,将《宪法》《国家安全法》《出入境管理法》《反恐怖主义法》《反间谍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印制成小册子、宣传海报发放到群众手中,并重点讲解违反法律对国家和边境稳定的危害。“让群众懂法是富边的基础,让群众守法是稳边的前提”,普法小分队民警袁昕介绍。

  同时,通过以案释法、播放法治宣传片等方式,对暴力恐怖主义活动及违反出入境相关法律法规行为的现实危害性进行了重点解说,积极倡导周边群众自觉学法、守法、用法,依法出行,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推动依法维护国家安全。边民岩坎说道:“以前总觉得跨过一条线,走走亲戚没什么大不了的,今天听了边检站民警的讲解才知道,这样的行为已经涉嫌违法,特别是现在处于疫情期间,更是不能再从便道小路出境了。”

  据悉,活动期间该站共发放宣传资料1800余份(册),现场解答法律咨询25个,征求工作意见建议9条,受教育群众达4200余人。通过宣传活动的开展,有效增强了驻地群众的国家安全意识,激发了群众参加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利益的积极性、主动性,筑牢了国家安全的群众基础。

[编辑: zhao]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红河河口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宣传活动

下一篇:云南红河老范寨边境派出所掀起“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热潮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