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临沧清水河边检站南伞分站协同多部门开展应对疫情输入演练

2020-04-27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讯(通讯员 王超 廖野)为了切实做好口岸防控境外疫情输入工作,妥善应对疫情处置突发事件,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近日,清水河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南伞分站协同多部门在南伞口岸开展应对境外疫情输入的处突演练。

  此次演练以境外疫情导致大量人员从口岸涌入的突发事件为背景开展。在口岸执勤现场,该站执勤民警发现缅方口岸出现大量人员涌入,考虑到当前正是严防境外疫情输入工作的关键期,如果不及时处置可能会造成严重后果,遂第一时间将情况上报至值班站领导,并上报驻地疫情防控指挥部,同时立即启动应急处突预案对口岸实施封控。

  该站在出动应急处突分队控制现场情况的同时,公安、交管、卫生、疾控、医院等相关部门工作人员也赶往口岸现场进行联合处置。该站首先联合海关在入境指定区域对涌入人员进行体温检测、信息登记、信息核查和人员分流,并在卫生、疾控、交管等部门的配合下,将筛查出的发热人员和非发热人员分别送往医院和指定隔离留观点进行进一步地医治和观察。

  演练中,该站还随机设置一名在逃人员入境,检验执勤人员在复杂环境下的处置能力。最终,情况显示员(模拟在逃人员),被执勤民警成功识别,并当场控制。
  
  此次演练充分展示了南伞分站在应对境外疫情输入工作中的充分准备,通过与驻地多部门间的联合演练,进一步提升了协同水平,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打下了坚实的实战基础。

[编辑: zhao]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怒江:赓续新时代“枫桥经验”——独龙江边境派出所:守护建设好边疆

下一篇:云南德宏:木箱夹层藏毒 缴毒35公斤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