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决战冲刺脱贫攻坚 云南怒江兰坪检察这样做

2020-09-29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讯 (通讯员 李雪)为进一步提高脱贫攻坚质量和成效,确保如期实现高质量脱贫摘帽,9月27日,由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和映周领队,兰坪县人民检察院20余名干警前往挂联村石中坪开展“中秋”国庆"双节前大走访、大排查工作。由于大部分群众白天外出务工,只能在晚上进行走访。登上陡峭的山坡,顶着朦胧的星光,三五人结伴同行走访扶贫户,宣传党和国家的政策,让其了解享受到党的教育、医疗等帮扶政策、乡村的变化、取得的实效,要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同时利用遍访机会给贫困户送去中秋的祝福,乡亲们很高兴,很感动,表达了对检察院的谢意,直言“检察院的同志们辛苦了。”
  
  走访结束后,根据院党组要求,和副为驻村工作队的党员干部发放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鼓励党员干部不但要把扶贫工作干好,也好把学习抓好,要做好榜样,带好头,起到标杆作用。随后,院党组对驻村工作队员、村干部进行了中秋节慰问,并送上真挚的祝福。要求大家在最后的冲刺阶段,要克服厌战情绪,戒骄戒躁,仔细认真,以饱满的斗志,踏实留印的精神,全力做好各项迎检工作。
  
        
  组织本轮大走访、大排查,是该院做好迎接省、州脱贫攻坚成效考核,持续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全面实现各类问题“清零”,扎实提升脱贫成色和质量而开展的一次脱贫攻坚冲刺工作,也是全院干警持续深入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生动体现。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保山边境管理支队祭奠革命先烈 牢记初心使命

下一篇:云南红河石屏法院“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现状分析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