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怒江:全州公安交警织密四张网圆满完成夏季国省道交通秩序专项整治行动

2020-09-02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讯 为全力推进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进一步规范国省道交通秩序,强化交通安全管控,全力维护国省道交通安全形势稳定,怒江州公安局交警支队制定了《怒江州夏季国省道交通秩序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方案》,成立工作领导小组,以整治酒驾醉驾为突破口,全力推进夏季国省道交通秩序专项整治行动并取得明显成效。
  
  一、加强研判部署,织密思想认识网。为切实做好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各公安局交警大队认真总结酒驾醉驾整治行动经验,对辖区酒驾醉驾违法行为进行分析研判,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明确职责分工,增强整治酒驾醉驾的针对性。各大队还认真分析辖区夜间交通违法行为的规律和特点,有针对的调整警力部署,抓住重点,切实提高夜查整治行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要求开展酒驾醉驾整治行动,全力预防“涉酒”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二、强化路面管控,织密违法整治网。各大队:一是突出重点区域整治。全面分析辖区涉酒交通违法行为和交通事故规律特点,按照“警力跟着重点路段走、警力跟着重点时段走、警力跟着流量走”的指导思想,把警力和防范工作措施向夜间和事故多发路段延伸,加强对重点区域和路段的巡查,采取“一闻二看三测试”的方式,对过往车辆及驾驶人逐车逐人进行检查,严查酒后驾驶、醉酒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二是突出重点时段整治。根据辖区车辆流动特点和酒驾醉驾违法行为发生的规律,提升勤务模式,着重强化夜间20时至次日凌晨重点时段的管控,采取“守点、巡线、控面”等方式,对过往车辆一一进行严格检查,保持对酒驾醉驾查处连续性和严肃性,在辖区形成高压严管氛围。三是加强部门联动。下沉、整合警力,加强与辖区治安、巡警、派出所等多部门多警种的协作配合,强化路面执勤,充分形成工作合力,严厉整治酒驾醉驾等严重交通违法,提高行动的震慑力。据统计,6月1日至8月31日,共计查处酒驾醉驾严重违法行为91起,有效净化了道路交通环境。
  
  三、加大宣传提示,织密警示教育网。各大队:一是整治宣传同步。将宣传工作贯彻于整治行动中,在执勤的同时,加强对车辆驾驶人的交通安全知识宣传,提高驾驶人遵守法律的意识,引导驾驶人树立“酒后不开车,开车不喝酒”的交通安全意识,让更多的交通参与者自觉抵制酒驾,文明平安出行。二是紧抓媒体宣传。利用“两微一抖”、互联网、报纸等媒体平台报道酒驾醉驾夜查整治行动开展情况和取得的成效,对酒驾醉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曝光,向广大群众宣传酒驾醉驾危害性,教育广大群众共同关注道路交通安全,理解、支持和配合交警部门的整治行动,切实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
  
  四、严格规范执法,织密安全防护网。各大队:一是严格按照《交通警察道路执勤执法工作规范》要求开展工作,坚持理性、平和、文明、规范执法,使用规范文明用语,严格执法程序,坚持原则,实行“零”容忍,坚决杜绝说情风、办人情案、关系案,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形成集中整治酒驾的高压态势。二是严格按照规定使用酒精测试仪、执法记录仪,对发现的酒后驾驶违法行为快速取证、快速录入,确保整治成效。同时,耐心做好解释工作,全力避免因各种执勤执法不规范而与群众发生冲突、矛盾。三是全体民警、辅警切实强化安全防护意识,上路执勤时认真仔细检查自身安全防护装备是否齐全、有无缺漏或损坏,在对查纠酒后、醉酒驾驶人采取相应措施时,提高警惕,落实卡点设置、安全防护、拦车检查等操作规程,严防发生因安全防护措施不落实、不到位而导致的涉警伤亡事故。
  
  6月1日至8月31日,共出动警力18720人次,警车4680辆次,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43798起,暂扣驾驶证30本、拘留20人、吊销驾驶证53本,全州没有发生一次死亡3人以上道路交通事故,圆满完成夏季国省道交通秩序专项整治行动。

怒江州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供稿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临沧:学训词精神助推教育整顿活动

下一篇:云南楚雄大姚一男子夜间将三轮车停路边被撞,为何他自己也要担责!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