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临沧:学训词精神助推教育整顿活动

2020-09-02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讯 (通讯员 王超 胡晓)为进一步强化民警政治意识、责任担当,树牢廉洁从政底线。连日来,清水河出入境边防检查站以总书记训词为指引,深入推进“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活动。
  
  树牢“对党忠诚”的建队之魂。
  
  授旗仪式播出后,该站第一时间部署、第一时间学习、第一时间贯彻,在部署开展收听收看授旗仪式直播后,按照党委中心组带头学、早交班每日学、执勤间隙自主学的顺序,切实将训词精神学深、学透,真正做到入脑、入心。学训词精神,树警队形象。该站主动将训词精神学习与“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活动有机结合,树牢民警忠诚之魂。
  
  拓宽工作筑牢“服务人民”的立队之本。
  
  本着“为民、爱民、亲民”的工作原则,该站结合自身实际,积极通过走访慰问、座谈交流、开门评警等多项措施,延伸工作触角,将慰问困难群众、帮助贫困学子、助力复工复产作为赢得百姓支持的重要载体。通过警营开放日、站长接待日等活动,主动听取意见建议,不断改进工作措施方法,增强出入境旅客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巩固提升中国人民的自豪感。
  
  强化问效打牢“执法公正”的强队之基。
  
  在各类执勤执法活动中,该站牢牢把握公平正义价值取向,始终把维护国家安全、社会稳定、边境安宁作为强警根基。在加强执法教育培训同时,定期对办理案件卷宗抽查、网上评查,及时通报评查情况,从严落实监督管理各项法律法规和上级规定。从处警装备携带规范、现场处置操作规程等多个方面规范执勤执法,充分发挥法规制度的引领和规范作用,切实把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落到实处。
  
  加强规范践行“纪律严明”的治队之要。
  
  始终坚持刀刃向内,按照“四个铁一般”标准,以“政治过硬、本领高强、作风优良、纪律严明”为目标,结合全警实战大练兵活动,该站坚持以训练促进管理、以纪律约束行为,相继开展“实战教练员”培训。全警轮勤轮训,政工干部轮训,将党纪党规、法律法规作为各类培训基础课、必修课,确保所有民警党性修养有提高、法纪意识有提升。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怒江:踩着八月的尾巴,让胜兴村更美更好

下一篇:云南怒江:全州公安交警织密四张网圆满完成夏季国省道交通秩序专项整治行动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