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保山:党建引领葆初心 砥砺前行当先锋——曼海边境检查站“四强”党支部创建活动纪实

2020-04-20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讯(通讯员 朱洁 唐霖源)创建“四强”党支部活动,是国家移民管理局党组织深入推进党建工作的示范创建活动,是进一步加强新时期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的重要抓手,是2020年各级党组织的一项重大任务。为确保活动取得实效,云南保山边境管理支队曼海边境检查站以创建“四强”党支部为引领,全力提升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健全完善组织制度体系,提升支部堡垒“主心骨”的硬度。出台《曼海站组织机构及责任分工》,制定支部《党建任务责任清单》,明确单位组织机构、组织生活、责任分工、勤务模式等,强化组织建设。立足党建抓团建,找出找准党建带团建的切入点,从机制建设上将青年民警、辅警队伍纳入党的领导和管理。深化党组织“三化”建设,对“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包括支委会、党小组会议记录格式等逐一进行规范,以制度体系建设强化支部领导意志的贯彻实施。

  健全完善队伍日常管理,促进党员队伍“主力军”越建越牢。通过全体党员佩戴党员徽章、每月第一个工作日为党费集中交纳日、召开党员大会、开展党课教育等活动,引导其增强党员意识、发挥主体作用。抓好转改民警党员队伍和辅警青年团员队伍管理教育工作,通过经常性的教育谈心扭转他们思想意识,重点解决少数民警自身定位找不准、部分辅警思想信念淡化的问题。

  健全完善风险化解措施,使党建治理“先进性”越来越强。重点围绕“把人心聚起来”的主题,探索形成党支部应对战时突发事件的工作方法,完善战时的宣传发动、组织联动、勤务运转和后勤保障模式,确保党支部的战斗力有增无减,圆满完成各项急难险重任务。今年以来,该站党支部靠前指挥,战法有效,查获走私案件15起,案值约40万元。

[编辑: zhao]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保山曼海边境检查站开展法制练兵

下一篇:云南瑞丽边检站“漫”说二:疫情防输入,我们在行动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