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保山曼海边境检查站开展法制练兵

2020-04-20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讯(通讯员 李宜航 唐霖源)为了提高民警的法律素养和执法水平,近日,云南保山边境管理支队曼海边境检查站组织案件中队民警开展业务岗位练兵活动,着力锻造一支政治过硬、精通法律、擅长办案的实战型、学习型的执法办案队伍。

  加强法律学习,提升综合素质
  
  曼海边境检查站在单位掀起新一轮法律业务练兵热潮,组织案件中队民警以集中和自学的方式对《刑法》、《刑事诉讼法》、公安机关办理刑事案件规定等相关法律法规进行学习,并对学习内容开展交流,以加深对法律法规的理解,有力的夯实了执法民警的理论基础。

  强化技能培训,提升办案水平
  
  挑选出业务素质能力较强的民警担任教员,对一些在办案中所出现的一般问题和较为突出的难点进行讲解,同时教员结合自己多年的办案经验将法律知识与具体案件结合起来进一步分解,使案件中队民警不断开拓视野、丰富知识、积累经验、提高素质。

  开展模拟办案,提升工作质量
  
  结合执法工作实际,组织民警现场模拟办案,采取“一对一、一教一”的方式,整个案件的办理过程结合实际操作相互交流,使得民警们的实际操作和应用能力得到了全面提升,为执法办案工作打牢了坚定的基础。

[编辑: zhao]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红河河口:一男子安装广告牌未断电险酿事故

下一篇:云南保山:党建引领葆初心 砥砺前行当先锋——曼海边境检查站“四强”党支部创建活动纪实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