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瑞丽边检站“漫”说二:疫情防输入,我们在行动

2020-04-20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讯(通讯员 李姝洁 李卓颖)当前,国内疫情防控形势继续向好,但境外输入病例却有所增加,严防境外疫情输入成了当前乃至较长一段时间的工作重点。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驻守在祖国西南边陲的瑞丽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的全体民(辅)警用忠诚与担当筑起“抗疫”堤坝,真正地做到了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担当。

  在此次疫情防控的严峻斗争中,瑞丽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党委冲锋在前,身先士卒,配合地方党委政府,全力做好封控、检查、隔离、网格化管理及出入境管制等工作;并号召全体民(辅)警提高政治站位,发扬斗争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战口岸边境一线,在祖国西南边陲筑起守护生命的安全屏障。
  
  疫情防控期间,积极与防疫指挥部、海关、公安、卫健委等单位进行信息互动,强化信息共享,促进联防联控机制的健全完善,配合做好疫情防控措施。

  面对当前疫情防输入的严峻形势,瑞丽站全体民(辅)警迅速进入“战斗状态”全力做好疫情防输入工作。不定时开展处突演练,要求所有人员在规定时间内迅速携带执法记录仪、盾牌、钢叉等装备到达指定地点集结并开展处突演练,确保队伍在关键时刻能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

  利用疫情防输入战时契机,扎实推进分站轮岗轮勤的工作,合理编排警力有序地奔赴边境一线主战场。按照严防输入、同舟共济、冲锋在前、敢打敢拼的总要求,坚持全警动员、联防联控,凝聚起疫情防控工作的强大合力,在严防境外疫情输入的“火线”上淬炼民警初心。
  
  巡逻队伍以车巡和步巡相结合的方式在边境沿线上进行24小时不间断巡逻踏查,有效地打击了边境各类违法犯罪活动,严防涉疫或不法分子通过便道、渡口潜入境内,全面阻断境外疫情输入风险,确保边境辖区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和安全。
  
  结合当前口岸业务量下降的实际情况,持续深化边检业务岗位的练兵活动,切实提升队伍的履职能力和专业素质,时刻做好迎接疫情过后新的通关高潮的准备。
  
  在这场无声的战役中我们每个人都是战士,历史将会铭记我们同舟共济、风雨共担、并肩作战、携手“抗疫”的每一个场景,我们始终坚信在党旗的引领下,点滴的星光终将汇聚成耀眼的光芒,指引我们前行的方向。

[编辑: zhao]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保山:党建引领葆初心 砥砺前行当先锋——曼海边境检查站“四强”党支部创建活动纪实

下一篇:云南红河:禁毒宣传入边寨 全民参与固边疆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