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红河:男子捡到手机后见钱起意 盗刷微信2000现金

2020-11-16 来源:快报网
  快报网讯 (通讯员 伍阿辉)红河金平一男子在捡到手机,抱着试试看的心态竟然打开了手机密码,随后将该手机微信里的2000元钱转走并提现,该男子也因此为自己的贪念付出了代价。
  
  11月13日晚,家住金平县的任先生在和朋友吃完饭后,不慎将手机掉落在路边,第二天11月14日上午补办手机卡后发现其微信账户被盗刷2000多元,任先生随即拨打了110报警。接警后,红河边境管理支队金平城关边境派出所迅速展开侦查,按照报案人提供的消费记录,办案民警立即赶往消费点进行调查取证。经过调取监控录像,走访摸排,发现辖区熊姓男子有重大作案嫌疑。
  
  办案民警循线追踪,不到两小时,熊某就被警方抓获。据熊某交待,自己当天晚上在路边捡到手机回家后,想着试试看的心态,竟然解开了手机密码,再打开微信钱包时发现里面有钱,就想着将里面的钱转出来。因自己的微信没有绑定银行卡,便到辖区某小卖部,找到店主商量后,分三次扫二维码后将钱套出取现2000元。
  
  据了解,案破后,嫌疑人熊某已赔偿任先生全部经济损失,取得了任先生的谅解。
  
  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办理中。
  
  民警提醒:捡到手机或银行卡应及时交到公安机关,千万不要妄图贪占小便宜尝试使用,否则将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同时,广大群众发现手机丢失、被盗后,可首先通过密码登录的方式登录自己微信、支付宝等第三方支付平台,让不法分子无法登录上线,并迅速通过身份验证修改密码,及时通知亲朋好友防止不法分子冒用身份进行诈骗。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红河宣传打击整治跨境赌博违法犯罪专项行动不停歇

下一篇:云南德宏:极边古镇“文明”新名片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