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昆明:这个主题党日“走心”又务实

2020-04-23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讯(通讯员 刘呈军)“《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是建党以来首个针对政法工作的党内法规,实操性强,既能为党领导政法工作明方向、定规矩又能为党领导政法工作固根本、聚力量,在政法事业发展史上具有划时代开创性的里程碑意义。”4月17日下午,在省检察院宣传处党支部召开的党员大会上,党支部书记、处长肖凤珍说到。

  今年2月,云南省检察院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学习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省委《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实施细则》(以下简称《细则》)的通知,要求全省检察机关反复学习,把握《条例》、《细则》的精神实质,压实责任,抓好贯彻落实,强化检查,抓好督促落实。宣传处党支部的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就是围绕学习贯彻《条例》和《细则》开展。全体党员通过活动深刻理解了《条例》、《细则》的重大意义、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增强了学习宣传贯彻《条例》、《细则》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要做到学以致用。”肖凤珍结合工作实际和自己的学习体会对《条例》《细则》作了专题辅导并进一步解读。作为从事宣传工作的人来说,不仅要学深悟透,还要肩负起扩大学习宣传效果的职责使命。希望大家要在认清《条例》、《细则》出台时代背景、深刻领悟《条例》、《细则》的内涵要义上下功夫,要营造浓厚的学习宣传氛围,使《条例》、《细则》的规定真正成为全体人员的基本常识、工作习惯和职业遵循。

  结合检察宣传的工作实际,肖凤珍要求全处同志要把贯彻落实《条例》、《细则》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实,与贯彻落实中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国、全省检察长会议部署安排等重点工作一同谋划和组织实施,改进宣传方式,提高宣传效果,推动各项法律监督工作全面协调充分发展,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宪法法律正确统一实施。

  学习无止境,大家一致表示:学习和贯彻《条例》和《细则》对于指导和规范检察工作具有重要意义。要做到提高政治站位、扛起政治责任,必须要深入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以实际行动践行党对检察工作和宣传工作的绝对领导,齐心协力推动全省检察新闻宣传工作迈上新台阶。

[编辑: zhao]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西双版纳景洪港出入境边防检查站:警营书房飘书香喜迎世界读书日

下一篇:送您出征,迎您回家——云南昆明出入境边防检查站为中国赴缅甸抗疫医疗专家组提供便捷通关服务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