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保山边境管理支队祭奠革命先烈 牢记初心使命

2020-09-29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讯 (通讯员 张锦难)9月29日上午,云南保山边境管理支队民警到驻地烈士陵园开展“祭奠缅怀英烈、牢记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深切缅怀先烈、告慰英灵,教育引导广大民警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强警目标,忠实履行使命。
  
  活动在一片庄严、肃穆的氛围中拉开帷幕。全体民警向革命烈士敬献花圈、脱帽致哀,重温入党誓词,怀着对英烈由衷的敬重,饮水思泉、祭奠英魂;随后,民警逐一到烈士墓前瞻仰墓碑,为烈士陵园清扫尘土,表达了对革命烈士深切的追思与怀念。
  
        
  保山烈士陵园内青松翠柏、庄严肃穆,支队烈士杨占军就长眠于此。在战友的墓碑前,每当回忆起烈士生前的点滴,重温英雄光荣的事迹,杨占军、白建刚、陈锡华……一个个熟悉的名字便回荡在耳边,全体民警穆然肃立、目光坚定,就像在告诉战友:英雄虽逝,遗志长存。
  
  烈士纪念日来临之际,用祭奠亲人的虔诚和真心来缅怀先烈,寄托了保山边境管理支队广大民警对英雄的追思和继承烈士遗志的信念。2020年以来,该支队累计查处非法出入境人员2014人,打掉组织运送团伙12个,刑事打处组织运送者63人;缴毒1.1吨,创造连续7年破吨的历史最佳成绩,两次代表国家移民管理局、省厅参加全国“红蓝对抗”毒品查缉技能大比武取得红方、蓝方第一名。支队1集体荣立三等功,3个集体荣立嘉奖,4名同志荣立二等功,30名同志荣立三等功,安晓华同志被表彰为“全国禁毒工作先进个人”,14个集体、32名同志被省、市各级表彰。保山边境管理支队民警永远不会忘记先烈们的遗志,将继续用青春乃至生命去谱写不平凡的奋斗史、荣誉史,将继续用实际行动践行着维护边境地区安全稳定的铮铮誓言。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昆明:守护

下一篇:决战冲刺脱贫攻坚 云南怒江兰坪检察这样做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