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德宏陇川边境管理大队举行“抗疫情 守心灵”心理服务活动

2020-11-18 来源:快报网
  快报网讯 (通讯员 杨云丽)自拉响边境疫情防控警报开始,边境一线民辅警闻令而动,24小时巡防、24小时值守。在严防境外疫情输入长期性、艰巨性的奋斗中,一线民警身心均承受着不容忽视的压力,为帮助民辅警在战时增强心理免疫力。11月17日,陇川边境管理大队心理服务队再出发,深入一线执勤卡点南等抵边警务室开展心理健康服务活动,缓解一线执勤民辅警工作压力。
  
  “忠诚为民、担当奉献、专业文明、公正廉洁”,活动在一声声铿锵有力的移民管理警察职业精神誓词中展开。南等抵边警务室民辅警在心理服务队施王焱同志的带领下,一遍遍诵读着属于移民警察的职业精神,让精神入脑入心。
  
  忙碌的工作之余需要短暂的快乐时刻,心理服务队围绕“团队协作、情感支持、身心放松”等主题设计出一系列喜闻乐见的心理游戏。
  
  首先通过“摸石过河”“爱的魔力转圈圈”“头顶边关月”“齐心协力传面粉”“拔河”等团体竞争小游戏,调动大家的参与热情,让大家感受到合作的力量,在竞争中体验双赢的快乐。然后通过“独脚风火轮”“深情表白”等破冰活动作为惩罚环节活跃团队气氛,拉近彼此的距离。最后是集体烧烤自助晚会。一个个贴心的互动,一张张开心的脸庞,民辅警们在欢声笑语中打开了心扉、疏导了心结、化解了心愁,感受到了相互鼓励对完成任务的积极作用,加深了相互的的信任,提高了队伍凝聚力。
  
  酒精和口罩,可以做好民辅警身体上的防护,但要打赢抗“疫”之战,更需要加强民辅警心理上的防护。陇川边境管理大队心理服务队将持续守护好民辅警们的心理健康,共同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昂扬的工作斗志投入到抗“疫”一线,真正做到“快乐工作,幸福生活”。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保山:奋战在“疫线”的青春力量

下一篇:云南怒江兰坪县法院宣判一起牲畜被盗案件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