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楚雄市委第四巡察组巡察市人民法院党组进驻动员会召开

2020-09-19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讯 9月16日下午,楚雄市人民法院召开中共楚雄市委第四巡察组巡察楚雄市人民法院党组进驻动员会。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宋振华,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杨迪,市委第四巡察组副组长张小红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家清主持会议;市委第四巡察组副组长郭永才、巡察组成员、市法院全体班子成员、干警及离退休干部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张小红副组长作了动员讲话,介绍了市委第十三轮巡察工作的根本要求、工作重点、巡察任务、具体内容、方法及相关工作安排。
  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杨迪对此次巡察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深入学习中央和省州市党委决策部署要求,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新部署新要求;二是市法院班子成员和全体干警要自觉接受监督,积极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三是巡察组要切实担负起巡察工作政治责任,不放过任何一个问题,不忽视任何一个环节,不留下任何一个尾巴,不辜负市委的重托。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宋振华强调,实现巡视巡察全覆盖,是党章的明确要求,也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任务,法院干警要始终站在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高度,自觉接受巡察、积极配合巡察。一是精心组织、全力配合。市法院领导班子要以积极主动的态度,带头查找班子和自身存在的问题,全力支持配合巡察组工作,做到不回避、不遮掩;二是接受监督、认真整改。市法院要主动接受监督,对巡察组发现的问题、提出的意见要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切实整改到位;三是搞好结合、促进工作。要正确处理好接受巡察与开展审执工作的关系,做到“双推动、双促进”。
  市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家清代表法院党组作了表态发言。市委第四巡察组进驻市法院开展常规巡察,既是对市法院全面从严治党的“全面检阅”,也是对市法院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的“政治体检”,更是对市法院各项工作的促进和鞭策。法院领导干部、全院干警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把接受市委巡察当作一次接受党性教育的机会、一次加强党性锻炼的机会、一次经受组织考验的机会,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安排部署上来,统一到巡察组工作要求上来,自觉接受巡察监督,积极支持巡察工作,坚决服从巡察安排。二要全力支持配合,保障巡察工作顺利有效开展。要严格遵守巡察工作纪律,服从巡察统一安排,以对组织、对工作认真负责的态度,坚持党性原则,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实事求是地向市委巡察组提供情况、反映问题,客观公正的提出意见看法,保证巡察组了解真实情况、发现实际问题。三要抓好问题整改,全力推动法院工作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主动接受巡察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对发现的问题、存在的不足和薄弱环节,深刻剖析原因,制定整改措施,实行整改销号,以接受巡察为契机,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明确发展目标、细化工作措施,进一步推动全院形成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并将巡察工作成果体现在法院全面从严治党、审判执行、司法改革、队伍建设等各项工作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实践中。
  
  根据巡察工作安排,市委第十三轮巡察第四巡察组将紧紧围绕“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各级党委决策部署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开展巡察。进驻市法院时间从9月16日开始,为期45天。

楚雄市人民法院供稿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怒江交警从“四个加强”入手持续加强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力促“减量控大”工作

下一篇:云南曲靖市中级人民法院“爱国主义”专题道德讲堂开讲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