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临沧沧源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开展统一整治行动严管严查各类重点违法行为

2020-10-16 来源:快报网
  快报网讯 (通讯员 肖明)10月15日,是全国严管严查重点交通违法行为和危化品运输交通安全“除隐患、防风险”专项整治统一行动日。沧源县公安局交警大队高度重视,严密部署,全警出动,重拳出击,紧盯事故预防“减量控大”目标任务,各中队、部门在辖区全面查处重点交通违法行为,积极营造严管严查高压态势,深入推进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
  
  行动中,大队结合辖区实际,认真分析研判,制定完善具体整治措施,集中警力在辖区各个重点路口路段设立检查点。采取重点时段全覆盖、固定检查和流动巡逻相结合的方式对过往车辆进行检查,重点检查了危化品运输车辆,及各类重点交通违法行为。对重点车辆超员、超载、违法载人、酒驾醉驾、疲劳驾驶、强超强会等重点违法行为重拳出击,坚决做到逢车必查,发现一起,教育一起,处罚一起,保持严肃整治的高压态势。同时,按照线上线下相结合模式,做到快速反应、精准打击。
  
  期间,大队领导靠前指挥,科学调度,合理安排警力,分别带领执法小分队深入辖区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并要求全员严格遵守交通警察执勤执法安全防护相关规定,带齐执勤执法装备,科学设置整治卡点,规范着装、规范执法语言和行为,坚持理性、和平、文明,规定执法,严防发生意外伤亡事故,确保人身安全。
  
  行动中,大队共查获各类交通违法行为210起》;无证7起;不戴安全头盔44起;不系安全带10起;摩托车超员4起;未带驾驶证10起;擅自改装机动车4起;扣车31起。通过统一行动,有效净化了辖区路面通行秩序,维护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预防和减少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发生。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乡村里的诉讼服务站 老百姓身边的法院——云南大理市法院古生村诉讼服务中心站正式运行

下一篇:云南临沧沧源县交警大队开展夜间交通秩序整治统一行动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