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红河南溪边境派出所探索新方法 推动教育整顿工作走深走实

2020-09-25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讯 (通讯员 黎雨)9月24日,当走进南溪边境派出所,其醒目的专题展板和横幅标语,时刻提醒着广大民辅警要抓好学习教育、查纠问题、整改总结。在学习室内,有民警正在观看《欲望之殇》警示教育片,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浓厚的学习氛围凝警心、聚士气,让学习教育深入到广大民辅警的内心。
  
  连日来,该所以扎实开展教育整顿为契机,出实招、用硬招,在“学理论、听民意、严执法、管队伍”四方面狠下功夫,全力推动教育整顿工作向纵深发展,用工作实际检验教育整顿成果。
  
  以“学”树严纪,筑牢忠诚警魂。深化理论学习、强化政治引领、采取多元化学习方式。通过“三会一课”、集中学习、主题党日活动、以考促学等形式,谈学习感悟、谈心得体会,确保学习内容全覆盖。参训人员无遗漏,进一步加强思想淬炼,教育民辅警严守纪律规矩、筑牢思想堤坝。
  
  以“制”促规范,构建廉洁警队。以学促战、以战验学,用教育整顿提升战斗力,用战果检验学习教育效果。该所立足执法规范化建设,坚持警情日清零,案件月总结,强化日常监督。对于重大、疑难、复杂案件,由所队负责人进行集体讨论,提出处理意见。坚持典型引领和警示教育相结合,组织观看《警钟》系列警示教育片,参观廉政教育基地,教育引导民辅警引以为戒,明确思想红线,守牢纪律底线,不越行为防线。
  
  以“心”听民意,践行便民警务。全体民辅警采用登门走访、警民恳谈等方式,征求意见,接受评议。听民生、访民情、解民忧,将群众意见箱中群众提出的措施和建议归纳整理,把整改措施融入到每一项基础工作中,为全力推动整顿教育成果提质增效,让辖区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得到提升。
  
  以“严”治警纪,打造纪律铁军。坚持严在平时、管在日常,严格队伍管理,加强值班备勤。严禁值班备勤脱岗、漏岗,严格规范着装,严整警容风纪,确保内务卫生干净整洁,服务群众热情周到,以内强素质、外树形象、促进文明执法为目的,打造一支守纪律、讲规矩的铁纪队伍。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瑞丽边检站重拳出击严打违法犯罪 严防疫情输入

下一篇:云南红河:一堂灯光下的警务实战课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