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红河:移民管理警察贴民心 “另类扶贫”促增收

2020-08-10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 (通讯员 刘闰)“这橙子感觉不错,我买了两箱。”“这苦荞茶养生,我也给我爸买了两罐。”8月6日,新街边境检查站办公室内民警吴虹和刘婷婷正在使用扶贫电子商务平台购买商品,开展“另类扶贫”方式—消费扶贫,用自己的爱心为贫困地区群众增收脱贫奉献一份爱心,贡献一份力量,实现了携手助农,你我同行。
  
  消费扶贫小程序里有来自832户国家贫困县百姓自家种植的水果、茶叶和纯天然的菜籽油等各种农副产品,可谓是应有尽有,且价格公道、评价满意度高。近年来,消费扶贫已成为了流行趋势,这是社会各界通过消费来自贫困地区和贫困人口的产品与服务,帮助贫困人口增收脱贫的一种新方式。
  
  “听说今年茶叶产业也亏损了很多,我就想买点茶叶,帮帮他们,也算为他们做点小事吧”民警白云说。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新街站党支部高度重视,指定专人负责本单位消费扶贫的宣传引导、对接、统计等工作,并对具体实施方式和办法进行了细致说明。同时利用微信推送程序,引导民辅警自发购买贫困地区产品,主动发动亲朋好友共同参与到消费扶贫中,一起为脱贫攻坚添力量。截止目前共有75份商品,共计6000元,以实实在在的消费促进贫困地区农户增收,营造了“人人参与消费扶贫,人人支持消费扶贫,人人宣传消费扶贫”的浓厚氛围。
  
  大家纷纷表示,今年突出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给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生活都造成了很大影响, 我们可以通过“以购代捐,以买代帮”的方式,为贫困地区和贫困群众早日脱贫奉献爱心。
  
  滴水汇成江河 碎石堆成山川。下一步新街站党支部将继续依托电子商务平台购买商品开展“另类扶贫”,引导全体民辅警共同参与到消费扶贫中,在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中发挥更重要的作用,帮助广大贫困群众早日稳定脱贫、增收致富。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红河边境管理支队召开“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

下一篇:云南红河金平:民警积极协调 帮助41名农民工讨薪182万元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