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红河金平:民警积极协调 帮助41名农民工讨薪182万元

2020-08-10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 (通讯员 吴佳钊)8月6日清早,金平城关所民警张警官接到一个陌生来电,电话那头声音异常兴奋激动,“警官,我们的工资已经拿到了,谢谢你们的帮助,我和工友们要买车票回家了。”
  
  事情还要回到2020年8月2日。当天中午,云南省红河州金平县金平城关边境派出所接到报警称:“在蛮金二级路养路段旁有30余人在堵路,情绪较为激动,请你们来处理。”接警后,该所民警迅速赶往现场,发现有30余人在蛮金二级路公路管理所门口堵路讨薪。民警及时上前了解情况,并做好思想稳控工作,并告诫他们要通过合法的渠道反映诉求。
  
  经了解,“高某与其工友自2019年在某工地上班,施工方承诺工程贯通后就及时发工资,但截止8月2日已超出承诺期限5天,该施工方共计拖欠41名工人182万余元。”金平城关所民警立即与施工方、金平县社会保障局以及当地政府工作人员取得联系,共同协商解决此事。在相关部门人员及部分群众的见证下,施工方许诺8月5日前将所欠182万元全部结清,41名工人方才相继离去。8月5日,民警再次与双方当事人了解情况,均表示目前所拖欠工资全部结清。通过部门联动、不懈努力,最终成功消除了一起讨薪纠纷隐患。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红河:移民管理警察贴民心 “另类扶贫”促增收

下一篇:云南红河金平:前置服务解民忧,贴心为民暖人心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