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红河金平:前置服务解民忧,贴心为民暖人心

2020-08-10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 (通讯员 李龙垚)连日来,在云南省红河州金平县,红河边境管理支队勐桥边境派出所深入学习借鉴“枫桥经验”,坚持“抵边管控、前置服务”理念,依托龙脖河抵边警务室综合服务大厅,为辖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贴心服务践行为民服务初心。
  
  2020年7月27日上午10时许,卡房村委会石家寨组长熊大哥来到大桥执勤点说:“加油站那边两家人因为盖房子产生矛盾多年了,今天又闹起来了,你们和我去看看,我怕他们会打起来。”民警通过和卡房村委会初步询问,得知:双方因为建房子,地基界限不明闹矛盾,已经多次产生纠纷,两家人几次欲大打出手,被村民劝解,如果不及时解决很可能引发治安案件。民警立即和熊大哥一同去往红桥加油站。
  
  据了解,两家人因为多年前双方买卖地基,卖地家庭现在夫妻双方感情破裂两地分居,女方刘某反口不认,已经再次将地基卖给别人,现在买家要建房,两家为此多次发生纠纷,互不相让,村干部也感到头疼。
  
  了解清楚事情原由之后,社区民警和驻村责任辅警给刘某和其家人说政策、讲法律,晓之以情,动之以理。经过一上午的沟通交流,双方达成一致,协商解决,不再闹矛盾,困扰两家人的民间纠纷得到圆满解决。
  
  2020年8月2日在社区民警接到电话:“警察同志,我家是卡房下寨的,我想请你们帮我家老人照身份证,老人有残疾,瘫痪在家多年了,”社区民警听完当即就答应:“没问题,告诉我你家老人的住址,我们上门帮你们办理。”经了解,瘫痪老人今年已79岁高龄,十年前因病导致全身瘫痪,因为只有老一代的黑白身份证,社保无法办理,也无法在正规医院就医,于是通过村小组长联系社区民警求助。
  
  当天下午,民警带上相机和相关设备,来到卡房村委会卡房下寨老人家中,民警与其家人将老人移至院内,细心为老人采集人像。老人家属紧紧握住民警的手一直道谢:“太谢谢你们了,上门服务的事只有电视上有,没想到在我家发生了,你们派出所都是好同志。”
  
  勐桥边境派出所龙脖河警务室调解基层群众纠纷6起,为行动不便的老人,智力有缺陷的儿童上门办理采集人像信息及送证业务累计办理业务达10余次,为辖区群众带来真正便民服务,解民忧、暖民心。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红河金平:民警积极协调 帮助41名农民工讨薪182万元

下一篇:云南德宏:科技赋能 改革创新 锐意进取打造边境派出所建设样板——姐勒边境派出所正规化建设工作侧记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