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红河绿春县用爱岗敬业浇灌移民警察之树

2020-09-29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讯 (通讯员 周若愚 谭震 周蓉)使移民管理警察队伍的土壤如此肥沃的,绝不是精致的利己主义的生根发芽,而是朴实的爱岗敬业的辛勤灌溉。移民警察本就是一个拥有着爱岗敬业精神的队伍,自“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开展以来,绿春边境管理大队紧跟上级步伐,坚持用实际行动将爱岗敬业精神在教育整顿中诠释得淋漓尽致。
  
  树以骨,铸以魂,教育整顿的开展是最坚实的平台。“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是公安机关一场刀刃向内、正风肃纪的自我革命,也是全面落实新时代从严管党治警的重要途径,是公安机关深化铁军建设、铸牢忠诚警魂的有力保障。为此,绿春大队上下统一思想,用爱岗敬业深刻诠释警察巍巍风骨,推动教育整顿工作往实里走、往深处走的同时熔铸铁骨警魂。组织全体民辅警学习刘勇爱岗敬业感人事迹并为其捐款,从中汲取爱岗敬业精神力量;举办“爱岗敬业 忠诚奉献”道德讲堂,通过身边民警讲述他们自己或身边的故事,不断提升民辅警的工作热情和道德素养;开展“读红书讲奉献”主题党日活动,大力弘扬爱岗敬业精神。
  
  精于心,品于行,人民群众的幸福是最朴实的表彰。“人民公安为人民”,在抗击疫情的战线上,在辖区村寨的乡间小道上,在各条车来车往的交通要道上,随处可见移民警察的光影,他们一直在努力提升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安全感。那么究竟什么才是人民群众对移民警察的最大满意度呢?什么又是人民群众想要的安全感呢?驻村辅警在村寨水管被大雨冲坏之后,第一时间组织村民,共同携手修理损坏的水管,为人民群众的生活搭起防护墙;在下乡走访的过程中上门为高龄老人办理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并将办理好的居民身份证送至老人的手中,努力用实际行动将幸福传达至每一名群众;持续开展“开门评警”活动,始终将人民群众的期盼当作自己的期盼,并为之而不断提升为民服务的质量。
  
  择一事,终一生,边境的和谐稳定是最深情的期盼。边境地区的稳定即关系到边境地区的安全,守护边境地区的安全稳定是移民警察的主责主业,防线长、区域广、人员杂、管控难,是边境地区的管控特点、难点。在新时期新形势下,要进一步做好边境管控工作,维护边境地区的安全和谐稳定。使用无人机对周边环境进行安全巡视,第一时间掌握存在的边境安全隐患,切实将其扼杀在摇篮;民警进行边境巡逻踏查,“不漏一点、不缺一地”,为进一步加强边境管控奠定坚实的基础;抵边警务室民辅警利用赶集天人员多而集中的机会,广泛开展缉枪治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禁毒反恐、打击跨境违法犯罪和边疆政策法律法规等宣传,全面推进文明边境、和谐边境、法治边境建设。
  
  抬头仰望移民警察之树郁郁葱葱,若寻觅其长青的秘密,还要低头看看脚下的泥土,那里有爱岗敬业的根。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红河河口突出“三个坚持”一体推进教育整顿试点工作落地见效

下一篇:云南曲靖沾益法院六项措施狠抓民事行政审判团队建设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